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石漠化治理工作与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2f848a3b4334c96ae004ce853693b6d.png

10月28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白建华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调研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在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教育基地(西畴石漠化展览馆)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向省政府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县石漠化治理与康养产业情况。在展览馆内,解说员围绕“山、水、林、田、路、村、产业、扶贫”等方面介绍了西畴如何进行石漠化综合治理,将三光片区逐步变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绿洲和美丽家园的创举。

bf9a98872d034f14bb58b4b2ce4349cd.png

观看“西畴精神”专题片《沧桑巨变是干出来的》后,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新时代“西畴精神”典型人物代表的现场讲述。调研组一行深受感动,并表示他们是学习的榜样。随后,调研组来到栈道平台实地参观三光石漠化治理促产业发展成效,就猕猴桃基地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我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西畴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创新工作思路举措,走出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和培育特色产业,打造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州长陆波,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县委副书记杨韬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