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虹口区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11日至1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安凤,县委副书记杨韬率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虹口区出席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并实地进行交流学习。

87627b7eab1747bf9868aec8a744ba26.png

联席会议前,文山对口四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北外滩滨江等地实地考察,切实感受虹口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8892c86fa16c41688b85e5fa58c8f780.png

联席会议上,虹口区委书记郭芳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把“七个坚持”融会贯通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定为民情怀,切实真抓实干,共克时艰,积极寻找对策,打破项目资金拨付滞后局面,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类帮扶项目,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的成果,虹口区将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总体要求,按照“四个不减、两保持、三加强”工作要求,全面履行结对帮扶协议,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目标精准、帮扶举措精准,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的暖心处;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对照中央工作要求,虹口区将重点聚焦“加强产业协作、改善居住环境、推动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各方面,持续加强精准对接,继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各类帮扶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帮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1c7f4f3aadca41f5b714c54e9a87ffee.png

杨安凤代表西畴县作对口帮扶情况汇报。她指出,虹口区自1996年对口帮扶西畴县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6亿余元,3000多个帮扶项目,15000多亩农业示范基地,带动西畴特色产业长足发展,农特产品入驻上海,定点采购帮助销售,带动群众年增收1000多万元,修通400多公里山区幸福公路,援建30所希望小学,建成30多座寄宿学校“希望澡堂”,救助498名失学儿童重返课堂,医疗结对,培训医技骨干,7.6万名群众解决就医难。虹口区干部接力奋斗,70多人带着情谊、资源和智慧,扎根边疆,服务地方。

杨安凤表示,虹口区对西畴25年的真情帮扶,极大地加快了西畴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让群众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实惠;25年的真情帮扶,西畴众多党政干部和企事业骨干到上海学习培训,受到了新思维、新理念的熏陶,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25年的真情帮扶,西畴众多领导干部从潘正旺秘书长、周鑫、吴川等援滇干部身上看到了虹口区干部落小落细落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根边疆亲力亲为的担当精神。25年的帮扶工作组组数据、个个项目、点点滴滴,时刻都在感动着西畴人民,绵绵感情深植西畴村村寨寨、山水之间,新时代“西畴精神”焕发荣光,其中凝聚着虹口气象。在今后工作中,恳请虹口区在产业振兴、村庄规划和发展、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西畴、支持西畴,助推西畴县脱贫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迈出新步伐。

会后,代表团对上海松林农业楼房规模化生态养猪场、星秀食用菌基地、上海金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檐版画民宿以及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学习体会上海市、虹口区、金山区的先进理念、思路和做法,进一步积极向企业宣传西畴、推介西畴,并真诚邀请企业到西畴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访问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