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明勇到董马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1年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明勇一行到董马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华等陪同。

7654fd131e2f4a61b7b239811c12072e.Jpeg

在董马乡矿区,黄县长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要求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实行立行立改: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追求利益同时遵守规章制度,在法律范围内开展生产发展,防止出现违规违法行为。二是坚决立行立改,限期把环保督察举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落实每日上报整改工作动态制度。三是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整改工程措施,做好栏水护坡、地埂恢复等工作,防止流水冲刷,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完善矿区周边环保工程,同步关注管理问题,聚焦采空区、灰尘带、安全标识、矿区道路灰尘等问题,同步落实环保问题整改措施。五是汲取教训,防止问题再次发生,企业要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

8996ad07192f4e76b49349d67de3bca5.Jpeg

在董马派出所,黄县长一行实地查看派出所办公环境,询问户籍窗口为民办实事情况,听取董马派出所所长汇报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黄县长对董马派出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持续开展好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矿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他强调:一要严格队伍管理。要充分展现西畴公安铁军的精气神,在节日期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营造安定谐和的节日环境。二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加强请示汇报,充分协调调动司法所、村委会、综治专干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深化“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尤其是做好矿区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而有效压发案,保民生。三要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要敢于亮剑,对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坚决给予打击处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要持续发力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全县政法系统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通过教育整顿,使全所的工作面貌再上一个台阶。五要认真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派出所是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矿区生产、交通运输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投稿单位:西畴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