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7日,中共西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11fa21895a5b4f188f4378bc42d3dd69.Jpeg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毅敏同志对目前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详实的汇报。

蒋俊讲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时限较长、内容比较多,按照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有差距,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进一步细化方案,列出清单。

55a895f4aa0740ceb3f36acec9c78335.Jpeg

蒋俊要求,一是抓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融入其中,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相结合。二是明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方向。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谋划好达到的目标要求。三是重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支撑。要抓好专题学习,充分利用好必读书目、专题读书班、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抓好专题学习。要抓好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牵头,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为主题,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办班培训。同时,认真抓好线上培训。要搞好学习大讲堂,突出新时代“西畴精神”主题,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办好新思想课堂,做到长期坚持。要明确红色资源点,精心谋划,确定东升、前指、三光、南疆烈士陵园、大江东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体验线路,讲好西畴红色故事。要开展好专题宣讲,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进机关、进村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带头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宣讲的同时,深入到基层开展宣讲;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类宣讲团队,采取分众化、通俗化的形式,广泛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做到党史宣讲全县全覆盖。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典型选树。要突出新时代“西畴精神”、政法、教育、卫生等行业系统领域,确保思想过硬,推选一批先进典型,树立学先进赶先进的正确导向。要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尽快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四是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列出问题清单、办实事清单、短板弱项清单、服务群众清单,按照清单抓好落实。五是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行动。要抓好制定出台县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施方案,立足全州本行业本系统,争创全州第一,力保全州前3名,做到走在全州前列。要抓好宣传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党旗、看得见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看得见各级党组织有新现象。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毅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毅参加会议。(文/周昌云 图/陈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