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4243fb6c0ad4530b0baf87cc81b9cf6.Jpeg

3月13日,西畴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观了大江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升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了主题情景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

b0c25ffc088b4bb28e2ac402a10aa464.Jpeg

b011b968de2f4507ad2c461b1239f493.Jpeg

县委书记蒋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学好党史,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认识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对于我们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至关重要。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县广大党员、覆盖全社会开展,突出特色,丰富学习形式,落实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把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贯彻始终、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共105人参加动员会。

(文/周昌云  图/陈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