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27日,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动边疆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现代化,着力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促协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县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集体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实地调研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会上,观看《文山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教育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廷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0〕35号)《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昌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廷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毅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讲了我县相应领域工作的差距和短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蒋俊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我县应急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应急管理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并以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主题组织进行了中央政治局的专题学习,发表了重要讲话。二是清醒认识我县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思危方能居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县应急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尤其是各类公共事件的突发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仍然较为突出。三是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着力构建新时代西畴应急管理新体系。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中汲取营养,认真履行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预警、监测、解难等各项职责,当好吹哨人、守夜人和暖心人,坚定不移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依托,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为危机的战略主动战,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共计10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文/周昌云  图/陈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