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image.png

9月21日,西畴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正式落地。 

image.png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一院对口帮扶西畴县。该院以健康扶贫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积极探索并成功实践“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模式。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西畴县于2018年在文山州率先脱贫摘帽。其中,省一院挂钩帮扶兴街镇、鸡街乡9个行政村225户950人实现如期脱贫退出目标。  

image.png

为巩固帮扶成效,在原有挂钩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省一院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西畴县的帮扶力度。为此,该院与西畴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同成立西畴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店)。  

记者了解到,该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将在昆明打造一个固定的展示、销售平台和长期的宣传窗口,既是西畴扶贫产品的销售区,又是西畴名特优产品的展示区,通过搭建农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直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省一院院长蒋立虹表示,希望能够依托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的平台资源,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 (云南网记者:彭锡 实习生:余青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