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9月11日,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学习思考西畴地区治理关键和理论武装、党的领导、民主政治、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生态文明、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具体制度体系建设,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西畴地区治理效能,不断强化制度意识,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了云南大学张巨成教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效能》专题讲解。张教授的讲解内容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纵深历史观,紧密结合实际,对我县探索完善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路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

县委书记蒋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二是抓好宣传。把宣讲县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意义,讲清楚要求,讲清楚任务;制定专项学习宣传宣讲方案,深入推进州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共场所、进网络、进村寨、进千家万户。三是推动目的。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要打好边疆民族地区治理品牌,抓住西畴县被列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县建设和省委号召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机遇,推进符合西畴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西畴之治”,为建设善治和美幸福新西畴提供有力支撑。

文山州社科界的专家学者、社科工作者,县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文/周昌云  图/唐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