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暨2020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7311658388079.Png

7月31日,西畴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暨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析和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昌菊指出:今年1-6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道路交通行业领域安全事故依然处于高发期,生产性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态势仍然没有改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肖昌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差距,总结得失,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十分辛苦”“十分欣慰”“一分不足”“一分遗憾”的角度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及得失进行了科学研判及归纳总结;二是要着眼长远,行动当下,务必把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动力。从聚焦整治工作的2个专题、9个重点领域和11个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及“五个到位”相关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三是要强化担当,奋发作为,务必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落实。从危化品、房屋市政等建设工程、道路交通、高层建筑等人口密集场所以及“多合一”等高风险场所、工矿商贸行业、防控野生菌中毒、防汛救灾等9个方面对全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畴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