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3月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案件情况:2023年2月23日上午10时17分至10时55 分,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张杰执法证号:(25110321011)、张宗毛(执法证号:25110021013)等人员进入位于西畴县蚌谷乡多又好超市(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蚌谷乡蚌谷街上),向柜台经营者西畴县蚌谷乡多又好超市现场负责人袁谢出示执法证、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对西畴县蚌谷乡多又好超市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进门对面的货架上摆放出版物用于经营销售,现场负责人袁谢不能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不能提供进货单据。现场执法人员对《学生新华字典》、《一点通》等7类书籍共计294本出版物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并开具《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附(物品清单),对清单上294本出版物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后才离开营业场所。经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查取证,综合所取得的证据材料证实当事人西畴县蚌谷乡多又好超市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经营出版物的违法事实成立。

     法律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办法》和《关于印发〈云南省关于进一步完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运行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文旅联发〔2022〕9号)规定给予处罚。

处罚结果:对当事人西畴县蚌谷乡多又好超市作出没收涉案出版物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仟元(¥: 1000.00) 整的行政处罚,当事人于2023年3月10日缴纳了罚款。

处罚单位: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 2023年3月10日

是否公开公示:是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