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案件情况: 2021年10月8日,西畴县公安局与西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联系称:西畴县公安局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西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于当天到西畴县公安局接收了证据材料,当事人陈某某在视频资料中陈述:“我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2时40分左右驾驶车牌为云HSU293号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从西畴县兴街镇载了3名乘客到文山,收取了这三名乘客每人贰拾伍元(¥:25.00元)的乘车费用。” 经西畴县公安局移送西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调查:当事人陈某某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属实。    

法律依据: 当事人陈某某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云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项、第五项的规定予以处罚。

处罚结果:对当事人陈某某作出减轻处罚,处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10000.00 )并责令立即停止经营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西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处罚时间:2021年11月5日
‎      是否公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