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第四季度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案件情况: 2022年10月31日下午4点00 分至17时32 分,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进入位于西畴县莲花塘亿家人购物中心(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莲花村民委莲花塘街上),向柜台经营者莲花塘亿家人购物中心现场负责人曾双出示执法证、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对莲花塘亿家人购物中心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进门收银台左边的货架上摆放出版物用于经营销售,现场负责人曾双云不能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不能提供进货单据。现场执法人员对《学生新华字典》、《英汉词典》等29类书籍共计459本出版物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并开具《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附(物品清单),对清单上459本出版物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后才离开营业场所。经调查,当事人西畴县莲花塘亿家人购物中心擅自从事经营出版物的违法事实成立。    

法律依据: 当事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处罚结果:对当事人西畴县莲花塘亿家人购物中心作出没收涉案出版物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仟元(¥:3000.00)整的行政处罚,当事人于2022年11月22日缴纳了罚款。

处罚单位: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是否公开公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