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财政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中央、省、州、县级财政共投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资金共157.03万元。具体使用情况是:一是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分别创作展演情景党课《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党的光辉照边疆》、情景剧《大山之光》在会堂演出;二是编排舞蹈《一山春色》、歌曲《春牛调》参加第五届彩云奖比赛并获入围奖,创作曲艺《壮家嘞娋上北京》获”喜迎党的二十大“云南省第二届民间故事展演三等奖。三是策划“唱响西畴”西畴组歌比赛,创作的10首歌曲入选参赛曲目。四是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首届“书香西畴.全民阅读”大赛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直播播放率达100万人次。五是拍摄《天使精灵》《戴口罩》等疫情宣传视频11个,西畴景区宣传片1个,利用“西畴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和“云南公共文化云”,发布文化资讯239条,音视频385条,完成志愿者服务1场,云南公共文化云直播活动1场,观看0.1万人。微信公众号发文总量176条,阅读总会量12910人次。六是组织开展基层公共文化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业余文艺工作队的业务素质水平。七是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54场、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 共建平安西畴,“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志愿服务,“舞动西畴”双拥模范县城宣传演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进军营、民族团结示范点检查验收演出等活动40余场,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组织参加大型情景剧“大山之光”排练、演出。参与采风创作了21首反映“西畴精神”主题的歌曲,其中9首入选“西畴精神”组歌,并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文化活动中列为合唱必唱和选唱曲目。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