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民生无小事丨给点时间,还你“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市政设施建设既是城市形象的缩影,也是市民出行安全的重要保障。近日,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市民“脚下安全”出发,及时更换窨井盖,做好城市治理的“针脚”,全力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在金玉路上,记者看到工人们用锥形桶围住施工现场,正在切割路面、清扫废料,忙碌有序地更换窨井盖。“西畴县城区内由于车辆反复碾压、雨水侵蚀、设施老旧等,有很多井盖松动,车辆和行人路过时会有噪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一接到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通知,就立马过来施工更换井盖。”文山金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许顺鹏告诉记者。将井盖周围的道路切割为一个正方形,再把井盖掀起,更换为防噪窨井盖,最后浇灌混凝土,恢复沥青路面……在工人重复而有序的施工中,一个个窨井盖逐一被更换。

据了解,本次施工从2022年12月10日开始,预计到2023年1月10日结束,共计更换216个窨井盖,目前已更换40多个。一个个井盖的更换、一盏盏路灯的亮化、一条条道路的维修......这些“小工程”“微服务”,不仅解决市民的“烦恼”,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也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让大家心里暖洋洋的。

下一步,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多措并举,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注重在市政设施上做足“绣花针”功夫,坚持在“解决问题”上惠民生,为创建美丽、安全、宜居的县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