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年味儿渐浓!蚌谷“四下乡”,暖春活动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日前,蚌谷乡在蚌谷赶集日组织蚌谷卫生院、司法所、文化中心、应急中心、乡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四下乡”写春联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把政策、技术、文化等送给群众,把奋斗的精神、文明的种子、科技的薪火、健康安全的理念根植于基层。

送“干货”,安全知识记心中。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咨询站点、发放宣传手册,重点对创文创卫、卫生计生、疫苗接种、道路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等内容进行宣传,大力提升基层文化,树文明新风。

送“健康”,节前义诊暖人心。蚌谷卫生院医生认真为每一位前来的村民把脉问诊,免费测血糖、血压,详细解答村民的问题并提供正确的指导。“平时我们看病很不方便,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医院,今天恰逢街天,举办这次义诊活动可免费给我们看病,真是不错,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开展。”一位前来就诊的杨姓村民高兴的表示。据悉,活动共为赶集群众义诊8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送“祝福”,展望未来劲更足。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虎年春节的美好祝福融入到一副副春联中。春联的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新年祝福,也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愿景。历时2个小时,50多副春联被村民们排队领走。蚌谷乡木者村下寨村小组唐明芬领到春联后非常开心,说道:“今年家里还没有去买春联,趁着街天逛街买菜,正好遇到送春联的活动,字非常好看,内容寓意又好,真是太感谢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蚌谷乡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前氛围,也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进村民家中。接下来,蚌谷乡将继续围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