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莲花塘乡:“小苹果”五项行动扶智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1年,莲花塘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就学这个最现实需求出发,实施莲花塘乡“小苹果”培养计划青少年扶智工程,把资助学生这一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办出力度、办出亮度、办出温度。

69d378663e804ee8987d6083686efd67.png

莲花塘乡“小苹果”培养计划青少年扶智工程以全乡幼儿园至九年级在校学生为对象,以家庭贫困、品学兼优为标准,以助学行动、牵手行动、圆梦行动、德育行动为主要内容。“小苹果”助学行动按照每人1000元/年的标准,每年向50名培养对象发放助学补助,帮助减轻其就学负担,确保顺利接受高等学校文化教育。“小苹果”牵手行动通过制作并公开展示“小苹果”信息卡,搭建联络桥梁,号召有帮扶意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牵手“小苹果”,双方建立“爱心一帮一”助学联结机制,以实现对学生的长期关注,助力学生持续成长。“小苹果”圆梦行动以青年人才党支部活动室、莲花塘幼儿园、莲花塘中心校为阵地,收集学生微心愿并通过许愿树向外展示,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作为“圆梦人”,认领并帮助实现微心愿完成爱心助学。

“小苹果”德育行动由莲花塘青年人才党支部和莲花塘中心校团委作为德育活动实施主体,每季度组织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道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实现德才素质全面提升。

自“小苹果”培养计划青少年扶智工程启动以来,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小苹果”交通安全情景示范课、孝老爱亲等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6次,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文化,切实做到在精神上激励学生;在云南省地矿局等挂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关心下,成功筹集爱心款17.44万余元,升级打造“小苹果”采摘园,为100余名儿童提供了学习和生活资助,切实做到在经济上帮助学生。

莲花塘乡将坚持开展“小苹果”培养计划青少年扶智工程,也诚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同行,为更多的家庭送去关爱,为更多的学生铺就成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