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撤销林开武故居、张名重故居‏文物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林开武故居位于西畴县莲花塘乡香坪山村内、张名重故居位于西畴县新马街乡坪坝村委会大江东坪子村内。两处故居虽于‏‏1986‏‏年由西畴县文物普查工作公布为一般性不可移动文物点,但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以上两处文物已于多年前本体完全消失。‏

‏为积极处理好文物保护在特定情况工作中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通知》(文物保函【‏‏2017‏‏】‏‏75‏‏号)等法律法规文件规定,依程序由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国土规划、城建、县志党史研究室及相关乡‏‏(‏‏镇‏‏)‏‏政府等部门,对以上两处不可移动文物点进行实地考察评估。考察评估代表人员均认为以上两处一般性不可移动文物点目前本体不存或因自然灾害原因损毁殆尽无法修复,已不具备文物保护相关价值,实地考察评估部门及社会公众代表人员均提出了拟撤销文物点意见。由登记公布该文物的行政部门向社会公示的规定,现拟将林开武故居、张名重故居两处一般性不可移动文物点予以撤销,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至‏‏3‏‏月‏‏4‏‏日。如有异议可携带身份证件于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管理所进行处理,联系人:柏天勇,联系‏‏电话:‏‏0876-3032262。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