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电影剧本《石漠花开》在《中国作家》杂志头题隆重推出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日前出版的《中国作家·影视版》2021年第2期,我州壮族作家张邦兴创作的电影剧本《石漠花开》占据头题,刊用为该期首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篇,并在封面导读部分进行首推。这是我州本土电影剧本首次荣登该杂志头题位置。 

《中国作家》(旬刊)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从1985年创刊至今,已从最初的一本月刊,扩展为当下《中国作家·文学版》《中国作家·纪实版》《中国作家·影视版》三刊并进、多维度拓展的刊物群,成为当今文坛体量最大、影响最大的文学阵地。电影剧本《石漠花开》能在该刊头题位置隆重推出,必将有力地推动、提升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为更好地学习、传承和弘扬西畴精神,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好“西畴精神”群体自强不息、战胜贫困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迹,电影《石漠花开》剧组主创人员、我州壮族作家张邦兴经过三年时间的深入体验、艰辛创作和反复打磨,成功创作了该剧本。该剧以我州实施石漠化生态治理工程为大背景,讲述西畴县石漠化山区石牛塘村的石塘根、石牛宝、石漠花一家三代人在困境中求生存,并敢于向贫困挑战,自强不息改变家园、建设家园,依靠坚韧顽强的精神、创新的发展理念,把不适宜生存的石漠化山区变成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的喀斯特绿洲的动人故事,再现了“西畴精神”的时代风貌,反映了西畴人民永远向上、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讴歌了西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历经磨难创造的沧桑巨变和历史奇迹。2020年12月8日,该影片在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委会达嘎村毛主席批示纪念碑前举行开机仪式;2021年1月6日,该影片正式杀青,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预计将于6月份全国公映。影片由张邦兴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刘立京任总导演,列入国家电影局规划的全国百部重点影片、全国院线电影,是第一部反映“西畴精神”的主题电影。(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