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举行“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61c762318cf4d92a318b06ec20dea95.Jpe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推进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云南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文山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西畴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一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根据《关于在文山州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便签〔2020〕—014号)文件要求,西畴县于12月28日下午,在西畴县第一小学举行“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分管领导,县一小学校领导班子,三至五年级每班10位学生代表、5名家长代表和1名班主任,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492ee631e464413b8ea0a230b8f73b33.Jpeg

启动仪式由县第一小学校长蔡威主持,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儿工委办主任何海英作“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动员讲话要求在全县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一要凝聚共识,增强“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重点,遵循规律与探索实践相结合;三要因地制宜,创新示范,体现西畴特色;四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富成宣读了《告广大家长的一封家书》,号召广大家长关心关爱关注儿童,积极参与到“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代坤宣布“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在西畴县“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标语上签名,承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性别平等,切实参与“性别平等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