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2022年度绿色生态产业项目资金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开办发〔2018〕11号)、《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全面实施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开办〔2018〕109号)和《西畴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管理办法的通知》(西开组办发〔2022〕2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加强财政衔接资金管理信息公开,提高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保障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西畴县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2022年绿色生态产业项目的资金公开如下:

一、项目名称:西畴县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

资金来源:文山州财政局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万元 ,西畴县涉农整合资金100万元

财政下达文号:文财农〔2021〕104号、西财整合〔2021〕19号文件、西财整合〔2022〕1号

绩效目标:实施1万亩森林抚育后,林分生长率可提高3—4%。经测算,按方案对1万亩中幼林开展合理的抚育措施,可以缩短林木生长期,提前3—5年进入成材期,及早收益,1万亩用材林到主伐期可采伐10万立方米木材,每立方米木材按800元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受益两个国有林场和农户44户,其中脱贫户5户。项目的实施可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务工5000余个工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50万以上。

二、项目名称:西畴县2022年度绿化生态产业项目

资金来源:文山州财政局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56.7313万元

财政下达文号:西财整合〔2022〕1号

绩效目标: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实施公路主干道沿线村寨“四旁植树”。在进村道路两侧、村寨周边、宅旁(庭院)及水域旁四旁选择具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价值的乔木、灌木进行种植,主要种植经济林树种澳洲坚果、油茶。现已完成招投标,正组织实施造林,计划12月前完成造林任务。

三、以上公示项目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监督,公示期:2022年11月29日—2022年12月8日(10 天),监督电话:0876-7622461,监督举报电话:12317,通讯地址:西畴县西洒镇胡广路(西畴县林业和草原局)。

西畴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 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