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7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2.积极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把乡村振兴建设融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3.参与组织发展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构建面向专业合作组织的服务平台;

4.指导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开展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农副产品购销、日用消费品经营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现代服务网络建设;

5.对所属企业进行指导和行业管理,抓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开展增收节支,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扭亏增盈;

6.受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防汛救灾物资等商品的储备;

7.行使本级社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和管理职能,负责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所属企业进行监管;

8.维护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合法权益;

9.代表本区域供销合作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活动;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经济发展股、合作指导股、财会股。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加强基层社建设,盘活社有资产增加基层收入。认真研究基层供销社改造和重组方式,因社制宜改造基层社,切实有效地健全和完善基层社的服务功能,破解基层供销社建设长期停滞不前,制约和影响供销社服务功能发挥的难题。通过总结法斗、鸡街、董马等基层社资产盘活的经验及做法,吸纳社会资本或争取省、州综合改革项目和“流通工程”建设项目,盘活剩余乡镇供销社社有闲置资产,实现全县基层社突破零收入的目标。

2.转型升级,着力打通“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基层供销社的恢复和建立主要是为了给农民更好地提供生产和生活服务。一是生产服务主要依托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下一步供销社将持续规范农民合作社建设,以典型示范带动发展。按照引导和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的相关要求,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切实将合作社发展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质增效、规范运作上,以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为切入点,以发挥实质性作用为标准,以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服务社会化、产品品牌化为目标,以质量效益增强凝聚力,以规范运作增强向心力,以联合合作增强竞争力,不断提高农民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二是生活服务主要依托乡镇综合服务社。利用供销网点深入到最基层的优势,与邮政、快递、物流、电信以及不同经济成分的网点,形成纵向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下步将着力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乡镇综合服务社,把综合服务社从传统、单一的日用品、农资经营,向构建综合性、规模化、现代化、可持续和的为农服务体系转变,做到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3.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建设,为合作社发展增添动力。2024年,西畴县供销社将在与农信社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供销潜力,发挥供销能力,以全县供销“三位一体”建设为指引,开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农村综合服务拓展、循环经济发展、推动“数字供销”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与2023年相比减少4人,主要原因是根据西组干调〔2023〕16号文件,调出人员3人;根据组退字〔2023〕20号文件退休1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与2023年相比无变化。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与2023年相比无变化。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4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6.2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75.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在职在编人员减少,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6.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6.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6.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75.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在职在编人员减少,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8.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4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3.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在职在编人员减少,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项目支出4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要求,将遗属生活补助经费做成保民生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金额72.3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人员经费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金额1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 死亡抚恤”金额3.34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4.“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金额0.0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金额6.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1.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大病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7.“216020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商业流通事务-行政运行”金额100.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的人员经费以及日常运行经费支出;

8.“216029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商业流通事务-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金额40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县级配套奖励经费支出;

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金额9.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4年工资福利支出19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基本工资3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4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1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万元,项目支出0 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大病医疗保险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失业保险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支出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自动测算)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办公费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7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3.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励金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2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2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2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76万元,其中:办公费1.38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2.4万元用于网络费用支出,差旅费0.5万元用于机关人员出差差旅费,公务接待费0.12万元用于接待外来人员接待费费用,其他交通费7.08万元,工会经费1.56万元,离退休办公费1.3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7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导致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总额7.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8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4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45.72万元,累计折旧44.3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59万元,主要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2024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部门预算表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故《部门预算表07.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部门预算表08.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部门预算表09-1.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无绩效目标,故《部门预算表09-2.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故《部门预算表10.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因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部门预算表11.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1)20240319111645814.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7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