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县级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3.负责全县公务用车计划的编制和车辆配备、购置和更新报废的申报审核及车辆资料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审批、处置等管理工作。

5.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公务活动中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

6.负责全县性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接待范围内经费的管理、使用和审核结算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有关机关事务工作。

8.负责拟定全县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协调建立县接待工作保障网络;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指导、沟通协调,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

9.负责指导全县各部门大型的公务接待工作。

10.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供应、车辆停放等工作。

11.负责会堂环境卫生、音响设备、水电供应、会务服务等管理工作。

12.负责县级机关公务人员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集体公务活动、领导调研、重大接待、综合执法执勤、突发事件处置及抢险救灾等用车保障。

13.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机关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一)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发展方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行政机关,切实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服务机关,坚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信任,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尊重”,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要宜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有关部署要求。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召开会议15次,完成派单任务71项,专题听取情况汇报2次,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3次,“四风”检查4次。共开展提醒谈话9次,受教育53人。梳理排查出个人岗位15个,查找风险点112个,制定防控措施112条,排查覆盖率100%。二是法治宣传教育。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开展纪法测试、“4.15”普法测试和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以“三月法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为重点内容的“云南普法每日一典”系列短视频。共开展党纪党规学习10次,受教育166人。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完善了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12项制度。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作出决定。五是警示教育常态化。以干部职工会为载体,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9次,观看《零容忍》和“不负十四亿”等专题片7部,受教育180人。六是开展家风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和家属一起观看了《家风上(孕育)》和《家风下(传承)》专题片。召开干部家属家风建设座谈会,学习西畴精神典型事迹。同时,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交换了对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意见,同时传达了局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二)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1)严格办公用房管理。根据省、州、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要求,每年定期收集单位的管理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当前,全县办公用房共 91 栋,用地面积10.4990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0.4990万余平方米,基本办公用房面积10.4990万余平方米(办公室面积2.5919万余平方米,服务用房面积7.0325万余平方米、设备用房面积0.1444万平方米,附属用房面积0.5601万平方米,空房面积 0.1699万平方米 )。今年2月,组织开展办公用房规范使用和清理腾退工作1次,6月初,按照“清廉西畴”建设行动关于“聚焦违规‘小装修’、面积‘小超标’、整改‘小变通’等行为,开展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要求,对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单位在管理使用遇到的问题开展来1次全覆盖上门服务。先后收集到问题28个,针对问题拟定整改意见28条,累计发出整改意见函12次。

(2)强化公务出行保障。全县公务用车当前数量264辆,党政机关183辆(编制201辆,空编18辆。),事业单位81辆(当前省州尚未核定编制,预计2023年3月完成)。自2021年12月11日起,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现“全省一张网”统一监管全覆盖,各单位车辆的使用、维修、保险、加油等情况得到有效管理,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今年6月,按照“清廉西畴”建设行动关于“聚焦搞点‘小超标’、发张‘小油卡’、报销‘小票据’等‘车轮上的腐败’行为,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整治”的要求,对全县有车单位在管理使用公务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来1次全覆盖上门服务。收集的问题9个,拟定整改意见建议9条,累计发出整改意见函2次,同时,认真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电话、短信、QQ等方式进行整改。

(3)创建一批节能降耗试点。一是抓数据统计上报。按照节能降耗统计检测要求,定期收集并整理能耗数据上报。同时,按照云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及消费统计要求,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5人,二是抓垃圾分类处理。制定印发了《西畴县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创卫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努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应分尽、应收尽收。今年初,与县财政等部门联发了《西畴县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签订协议90家,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三是抓节约示范创建。制定印发了《西畴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西畴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1期79人。当前,创建成功31家,创建率62%,2022年末,将实现全县节约型机关创建100%。

(4)提高公务接待服务水平。一是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先天不足,后天弥补”的理念,在环境资源等“硬实力”不足的情况下,找准“软指标”方面的短板弱项,从服务人员、服务水平、仪容仪表和特色菜品上下功夫,提升公务接待水平。当前,组建接待服务队伍1支66人。收集整理“四季”菜单1份。开展接待服务培训一期10人次。二是严控接待标准,坚持规范接待。强化沟通对接,按照先审批后接待的原则,以来宾领导级别为依据,以最新接待规定为标准,认真分析预判接待费用,严禁杜绝超范围、超标准、无公函、无审批和同城接待等违规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共接待来宾99批1889人,出动服务人员150人次,涉及接待费用28.0272万余元。

(5)提高会议服务质量。按照“高质量、零差错”的服务原则,确保全县重要重大会议顺利完成。一是坚持定期检查。针对西畴会堂音响话筒等绝大部分设备已进入更新时期实际,每月对未使用过的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出现故障及时维修设备。二是坚持反复调试。会前,根据会议召开的方式对灯光、话筒、音频视频传输等项目进行多次调试,力求在环境差,设备旧的条件下找到最佳的音频效果。三是坚持安全检查。定期对用电线路、发电机、变压器、房屋、安全指示等关键环节例行检查,全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60人次,更新更换会堂用电线路150余米,拆除老旧及损坏舞灯20个,更换灭火器 20个,修复安全指示灯10盏,划定西畴会堂安全隐患区域3个,修补西畴会堂屋顶彩钢瓦漏雨2次。开展会议服务45000人次。

(6)其他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的同时,针对省、州、县特殊时期的要求,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车辆、会议、接待保障。重点抓好物资筹备,县委县政府大院进出管理,公共区域和会场消毒,车辆消毒和人员外出报备等防控措施;二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同志“靠前站、带头干、树新风”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贯穿党组织建设始终,全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党员队伍。三是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与挂联村对接,主动向挂联村的党委政府汇报,确保挂联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各项工作按期推进,今年以来,共出动100  人次到鸡街乡中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绿美文山建设、检测对象帮扶等工作。四是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紧紧围绕德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从队伍建设,政治教育、作风整治、实践活动和标识建设五个方面为西畴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目前,完成了以“凝聚奋进力量,弘扬实干精神”为主题的创卫标识建设。

二、工作亮点

(一)重视人才教育培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注意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上下功夫,引导大家学会做事,学会创新,激发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干事动力,培养了一批批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同志。一是二是在单位内部3位同志提拔到领导岗位。三是王光琴同志被评为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优秀人员。四是积极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先后自愿报名到隔离点、社区、卡点和越南边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人。

(二)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出实效。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用实际行动引领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一是全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得到州级主管部门的好评。表现为无任务出行等问题从全州较多整改到全州最少;实现了全州服务平台中“车辆最少,保障最多”,今年以来,服务公务活动出行近9926人次,行驶里程约420173公里。二是统筹推进全县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确保今年内创建率达100%。同时,积极大力协调配合州级主管部门抓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西畴县第一中学被评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三是用“真心”赶召,用“热心”服务,认真根植民族团结环境,今年,本单位被评县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机关。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节能与公务用车管理股资产财务管理股会议服务股接待股。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隶属于县政府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人(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30辆,在编实有车辆26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6,919,720.9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19,720.92元,占总收入的97.11%;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00,000元,占总收入的2.89%。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639,278.89元,增长10.1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9,281.7元,增长6.99%;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元,增长0%;事业收入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收入增加0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元,增长0%;其他收入增加199,997.19元,增长7,117,337.72%。主要原因分析一是财政拨款增加大会堂LED大屏资金和两院及会堂保洁经费;二是其他收入增加了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拨入疫情防控处置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6,889,746.32元。其中:基本支出4,435,801.12元,占总支出的64.38%;项目支出2,453,945.2元,占总支出的35.62%;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84,944.77元,增长1.25%。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71,162.6元,下降14.81%;项目支出增加856,107.37元,增长53.58%;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支出增加0元,增长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因财政资金紧张,减少基本支出的各项经费;二是为保证项目工作正常开展,项目支出增加了2021年应支付的两院及会堂保洁专项经费和往年所欠大会堂LED大屏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435,801.12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62,973.77元,占基本支出的73.5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72,827.35元,占基本支出的26.4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53,945.2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非基建项目支出2,453,945.2元,占项目支出的100%。具体项目开支情况1.公务接待费开支314,663.00元;2.外出考察学习专项经费开支10,000.00元;3.会堂运行经费开支42,007.20元;4.县委、县政府大院管护资金开支150,000.00元;5.两院及会堂保洁专项经费开支1240,000.00元;6.大会堂LED大屏资金开支598,020.00元;7.疫情防控处置资金开支99,255.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28,976.9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67%。与上年相比减少73,667.43元,下降1.08%,主要原因分析:因财政资金紧张,减少部分经费使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92,964.2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01%。主要用于人大事务:事业运行324,663.00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256.00元,事业运行6,059,045.29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0,616.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6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639.84元,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7.08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37,875.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6%。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36,367.00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08.71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07,5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主要用于支付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3,051,000元,支出决算为1,292,1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11,83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78.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0,272元,占总支出决算的21.69%,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280,272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3,051,000元,支出决算为1,292,1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11,83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0,2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19%。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未购置;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88,128.4元,下降6.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1,357.4元,下降3.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6,771元,下降16.84%。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车辆维修费及接待费用未能按时支付。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车辆保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88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县检查、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3,402,485.60元,其中,流动资产344,588.62元,固定资产3,057,896.9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27,804.46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47,137.6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11)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4,180.6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4,180.68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应付账款共159,065.00元。为欠西畴县源昇商贸有限公司门禁系统款。

(二)其他应付款共518,966.52元。其中:代收伙食费24,546.40元;欠文山明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60,000.00元;欠西畴县西洒龙翔汽车修理厂212,762.00元;欠西畴县新民汽车修理厂100,889.50元;欠西畴县常兴汽车维修中心71,208.62元;欠西畴县发云餐饮部接待费49,340.00元;欠隆兴山居酒店接待费220.00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022年机关事务管理局决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