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3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政协资源优势,对政府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服务大局,努力促进西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政治站位新提升

(1)政治理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切实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支部深入学、推动委员常态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全年共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4次,累计组织开展县政协常委会会议学习4次,主席会议学习10次,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7次。

(2)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年初,县政协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积极指导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强配齐了支部班子。11月份,又根据工作需要补选了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班子成员经常深入机关党支部指导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和“智慧党建”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绿美文山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组织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9次,支委会会议12次,开展领导讲党课4次,主题党日活动14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1次。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次。积极组织参与“绿美文山先锋行”捐赠活动1次,组织党员干部捐款13600元。

(3)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政协“清廉机关”和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全年共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5次150余人次,开展节前廉政谈话13次230余人次。开展廉政风险排查33人,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54条。强化领导干部严禁酒后驾车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科学决策制度。

2、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有了新突破

(1)专门协商深入开展。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委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等深入开展协商讨论,会后梳理形成协商意见,向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建议71条。组织开展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个。对《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专题协商,形成《<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专题协商意见>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10条;聚焦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形成《西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意见》,提出意见建议29条。

(2)提案督办推动成果转化。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186件提案材料进行审查,共立案184件提案,遴选20件重点提案由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牵头督办,对16件重要提案用提案办理专项资金补助办理,共列入县级财政预算资金1300000元。截至目前,184件提案均已办复。

(3)基层协商成效明显。深入推进了“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开展。按照“协商在基层”议事室“六有”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了9个乡(镇)委员工作室和“协商在基层”议事室建设。年内共组织完成 9次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其中“助力东升村蝶变”列入全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协商议题和案例按时上传云南省数字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平台。

3、坚持担当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深入开展调研督导,扎实做好“双助推”工作。县政协领导班子聚焦西畴打好“五大战役”、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制、林长制、“七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察督导500余人次。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开展好“五项助推”和“10件实事”活动,推进“双助推”行动有效开展,委员参与人数167人,参与率达95.43%。   

(2)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制定《政协西畴县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规则》,健全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上报、反馈机制,加强信息策划和分析,力求问题看准、时机选准、建议提准,今年以来累计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4期。累计向云南政协报社等媒体报送新闻稿件60余期,被《云南政协报》《云南政协新闻网》等媒体刊载50余条。

(3)投身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严格落实县委要求,广泛动员、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一年来,县政协机关共出动100余人次支援柏林乡疫情防控卡点工作,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第四批“强边固防突击队”到麻栗坡开展强边固防工作。在县内出现疫情时,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服从安排、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4、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

(1)完成县政协换届工作。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班子于2022年1月换届选举产生,换届结束后,及时完成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效衔接、顺利推进、顺畅运转。新一届班子任期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讲团结、顾大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风良好,为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2)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促进委员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制定印发了《政协西畴县委员会优秀委员评选办法(试行)》,通过出台《政协西畴县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实施办法》推动委员学习规范化、制度化。7月开展为期3天的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培训,对173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培训。建立健全主席班子成员联系政协常委、政协常委联系委员工作机制。

(3)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开展作风革命促进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治,认真对照《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西畴县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36条措施》进行专题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照36条措施逐一查找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对机关作风建设力度,并持续推行周通报、月评价、季评价、年考核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晾晒成绩,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争先进位意识和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巩固及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与上年度相比,在职人员增加了2人,其主要原因是单位依据组退字〔2022〕7号、8号等文件退休3人;西组干调〔2022〕22号、西人社调〔2022〕18号等文件调入9人;西组干调〔2021〕43号、西组干调〔2022〕22号等文件调出4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2人(离休2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41人(离休0人,退休41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收入合计7,636,672.8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36,369.32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03.51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070,142.83元,增长16.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70,262.14元,增长16.3%;其他收入减少119.31元,下降28.22%。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是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2人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2022年正常升档升级,调高基本工资标准,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增加基础绩效工资,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其他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减少,所以税务局返给本单位的手续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支出合计7,636,672.83元。其中:基本支出7,293,546.43元,占总支出的95.51%;项目支出343,126.4元,占总支出的4.49%;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973,962.67元,增长14.62%。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123,391.57元,增长18.21%;项目支出减少149,428.9元,下降30.34%。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增加主要是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2人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2022年正常升档升级,调高基本工资标准,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基础绩效工资,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单位本年减少政协履职业务费、委员视察、民盟工作经费等项目支出,故单位本年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293,546.43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641,762.02元,占基本支出的91.06%。具体支出情况为基本工资2,035,033元、津贴补贴2,330,941元、奖金576,630.5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4,984.16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2,587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765.36元、住房公积金338,684元、离休费344,655.6元、抚恤金225,296.4元、生活补助47,385元、医疗费补助40,800元。从支出情况看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所占比重较大,奖金、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费所占比重较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所占比重较小。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中,主要是离休费和抚恤费比重大,生活补助支出较小。

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51,784.41元,占基本支出的8.94%。具体支出情况办公费37,405元、 差旅费20,828元、维修(护)费5,675元、公务接待费3,376元、工会经费70,8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265.3元、 其他交通费用410,4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001.6元、手续费303.51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5,730元。从支出情况看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中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基本占据了整个支出,其他办公等费用支出较小。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3,126.4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西财预〔2022〕2号县政协履职业务专项经费支出125,759.9元,主要用单位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西财预〔2022〕2号政协会议费支出146,999元,主要用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餐费、住宿费、资料费、复印费、视察费等;西财文〔2022〕14号州政协委员小组履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107.5元,主要用于州政协委员活动产生的费用支出;西财预〔2022〕2号无固定收入委员履职专项经费支出49,200元,主要用于无固定收入政协委员履职补助;西财预〔2022〕128号政协协商议事室及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资金支出9,000元,主要用于政协机关协商议事室制度建设补助;西财预〔2022〕2号民盟工作专项经费支出3,060元,主要用于开展民盟工作调研所产生的差旅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36,369.3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974,081.98元,增长14.62%。主要原因分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是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2人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2022年正常升档升级,调高基本工资标准,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基础绩效工资,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55,211.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98%。主要用于政协事务支出5,952,151.8元和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3,060元。政协事务支出中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5,612,085.4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5,759.9元、政协会议146,999元、参政议政58,307.5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9,000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25,228.6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04%。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67,455.6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584,984.16元; 死亡抚恤支出272,681.4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3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117,244.8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4%。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12,587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57.83元,全部用于缴纳职工医疗费、工伤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38,68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4%。 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中住房公积金支出338,684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42,150元,支出决算为65,641.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2,265.3元,占总支出决算的94.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76元,占总支出决算的5.14%,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3,376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42,150元,支出决算为65,641.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2,265.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1%。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厉行节约的八项规定,做到应俭尽俭,严格控制支出;二是同级部门今年来我县考察学习人员比预计的少。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1,086.88元,增长1.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3,878.88元,增长6.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车辆老化,车辆常规性检修比上年次数增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792元,下降45.27%,主要原因是今年本系统来我县学习交流的人员比上年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和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62,265.3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2,265.3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政协文山州委员视察组到西畴县开展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专题视察人员8人,发生费用482元;接待玉溪新平县政协到西畴县考察学习合作办学,城区规划布局等经验交流人员14人,发生费用961元;接待省政府办公厅到西畴县开展“协商在基层”调研人员16人,发生费用1,933元。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1,480.9元,比上年减少2,903.94元,下降0.44%,主要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相关制度,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37,405元;单位职工的差旅费20,828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5,730元;同级政协部门来我县学习考察的接待费3,376元;政协机关工会开展活动及职工慰问的工会经费70,800元;发放给干部职工的交通补贴410,400元;公务用车燃料、修理、维护、保险等费用62,265.3元;维修(护)费5,675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5,001.6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1,625,042.55元,其中,流动资产184,004.97元,固定资产1,418,037.5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2,3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3,607.97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57,877.97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代扣医疗保险5—12月份未支付、住房公积金10—12月未支付;固定资产增加15,3730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购买计算机一台5,780元、打印机一台2,930元、办公桌一张2,300元、办公椅子一把800元、办公沙发一套1,720元、三门茶水柜一个1,280元、文件柜一个92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与上年一致,在建工程与上年一致,无形资产23,000元,与上年一致。其他资产与上年一致。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702.1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33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72.14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4.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公开表20231012110514568.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