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5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规划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指导做好党员的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2.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协助县委抓好科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抓好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对县委管理的干部和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

3.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全县公务员进行管理,负责全县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管理工作;承办干部调动事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和公务员的行政职务确定和出国出境审查手续。

4.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全县干部建设规划,考察、调查、充实各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认真抓好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做好干部的考察考评工作。

5.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指导全县党的建设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有关政策制度。

6.做好人才队伍宏观管理,加强人才需求的预测和规划,统筹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负责全县知识分子工作的指导检查协调工作。

7.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工作,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各级干部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指导乡(镇)做好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8.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9.负责县委管理干部和公务员的监督工作;负责干部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负责党员、县管干部和公务员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做好县委管理干部和公务员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1.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县委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全县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1.持续凝神聚魂,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践行“西畴精神”结合起来,依托“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2022年,举办24个县内主体班次、3个部门班次培训6094人次,完成78个省州调训班次280人次,分级分层完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轮训,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1100余次、“党课开讲啦”2000余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17期,累计完成100%。

2.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大会召开前,深化“扎根边疆、心向党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实践活动,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成功推选谢成芬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大会召开后,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引导党员及时学、主动学。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同志县内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800余场次,覆盖人数6万余人。组织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村寨、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3.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持续强边固防“不间断”,有效支援马关县、文山市疫情处置,定向支援麻栗坡县派出强边固防突击队7批286人次、攻坚队1批60人次,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县乡机关及村组活动场所规范建设,达到县乡机关“八有”、村(社区)“五有”、村(居)民小组“两有”,实现了从“十有十能”向“十有十强”的华丽蜕变。规范运行“党群服务中心”,健全完善村(社区)工作准入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实现3名以上正式党员村(居)民小组建立党支部。对全县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分析研判和分类定级,完成1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高标准完成农村违规违纪发展党员排查工作,党员队伍进一步纯洁、优化。抓实“智慧党建”平台推广运用,实现全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录入率100%。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推广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接诉即办”等平台,实现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探索“1+3+N”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党员联系户”制度,打造“全科网格”,不断擦亮清河、东升、龙正等县级示范名片。推动党建引领绿美建设全面融合,各级党组织累计完成卫生死角盲点盲区清理6678个,种植树苗4万余株,建设花带6万余米,捐赠树款100.31万元。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常态化抓好驻村及强边固防工作队管理,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县76个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赋码登记,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扎实开展“模范机关”“畴阳红烛·育人先锋”“畴阳卫士·医德先锋”、“两新”组织“红色引擎”创建,新打造省级“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2个、州级示范党支部3个、州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组织3个,打造提升拉孩村、老克田村等20个党建示范点,涌现出“最美支部书记”王仕春、“95后村书记”韦功云等西畴优秀共产党员新代表,不断擦亮畴阳党建“金字”招牌。

4.突出政治标准,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鲜明用人导向,从一线提拔使用干部52人次,占提拔总人次的68%。规范公务员管理,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让能力强、有作为的人优先晋升,2022年,共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5批次49人,事业人员职级晋升2批次97人。抓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积极选派有发展潜力的3名年轻干部到省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和上海市等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开阔眼界、增长阅历,从县级部门选派4名综合素质好但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到乡(镇)挂任副职,把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作为磨砺年轻干部的熔炉。严格落实“双顶格”管理干部机制,对2个县级部门和2个乡(镇)4名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开展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调研,着力破解群众办事“难点”,疏通公共服务“堵点”,并发现、储备和使用一批优秀的中层干部。认真排查化解涉组涉干信访,受理信访件7件,办结3件,正在办理3件。严格执行带薪休假制度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帮带管理,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爱,放下包袱、大胆工作,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5.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强化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严格执行县处级领导联系和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培养、吸纳48名先进知识分子和优秀人才进入党组织,推荐677名优秀人才担任县级“两代表一委员”。探索柔性引才机制,聘请7名专业电子商务师为电商人才培养讲师,招录各类紧缺急需专业人才19名,成功申报州级高层次人才1名、省突出专业技术人才1名。围绕“一县一业”做强乌骨鸡产业,柔性引进葛长荣专家团队组建乌骨鸡专家服务团,推行“1+9+N”产业发展模式,全面提升乌骨鸡的科学饲养和市场竞争力。高标准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立电子商务协会,组建直播联盟团队100余人,建成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站点44个,覆盖39个贫困村,将电商“触角”延伸到农村,打通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畴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配套政策,在人才回引、住房保障、生活补助等方面给予支持。开展西畴县“首届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表扬和学习宣传活动,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留才的浓厚氛围。

6.强化精细服务,优化老干部服务管理。依托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大学、“家门口老年学校”和政治学习委员会,通过“三会一课”、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形式,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2022年,举办“银耀畴阳”大讲堂2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2次,送出学习资料200余份,组织22个离退休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坚持亲情服务,印发《西畴县离退休干部联系制度(试行)》,建立健全在职人员挂钩联系离退休干部台账。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作用,组建12支“银发”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振兴、关爱下一代、人居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7次。其中,2支志愿服务队被命名为州级“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4名老同志被评为州级“最美银发志愿者”。

7.注重学习提升,深化自身建设。持续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要求,深入开展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开展“践行‘西畴精神’、推动组织有为”主题实践活动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工作情况“周通报、月评价”制度,通过定期晒成绩、考业绩来促落实、促争先,推动组工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22年,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被命名为首批“文山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组织工作战力榜位列全州第二。落实党建带群建,积极开展工会活动促干事创业增活力。同时,组织宣传、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意识形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创建、信访等工作有序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干部股、干部监督股、组织股、人才干教股、公务员股、老干部股,挂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老干部局、西畴县公务员局牌子,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人(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3,338,520.6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0,096.62元,占总收入的99.1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8,424元,占总收入的0.85%。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减少586,943.35元,下降14.95%,主要原因是2022年纳入决算项目减少离退休老干部体检专项经费、全县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经费、离退休老干部特殊困难帮扶专项资金、离退休老干部慰问专项经费、农村党员培训专项经费等13个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69,617.35元,下降14.68%,主要原因是减少离退休老干部体检专项经费、全县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经费、离退休老干部特殊困难帮扶专项资金、离退休老干部慰问专项经费、农村党员培训专项经费等13个项目,收入减少;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减少17,326元,下降37.87% ,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3,406,424.12元。其中:基本支出3,104,713.39元,占总支出的91.14%;项目支出301,710.73元,占总支出的8.8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减少950,485.75元,下降21.82%,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未及时支付,以及部分项目资金未及时清算。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16,815.49元,下降11.36%,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单位干部的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未及时支付;项目支出减少1,267,301.24元,下降80.77%,主要原因是因项目减少,导致2022年支出数减少,且部分项目未及时支付;上缴上级支出0元;经营支出减少0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减少0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104,713.39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767,405.86元,占基本支出的89.1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37,307.53元,占基本支出的10.8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1,710.73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西财预〔2022〕20号上级补助组织工作经费27,521.87元,西财预〔2022〕20号上海补助社工交流工作经费36,642.00元,西财预〔2022〕20号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专项经费60,000.00元,西财预〔2022〕239号2020年2021年两年选调生到村工作党中央补助资金60,157.16元,西财文〔2022〕57号2022年下派选调生到村工作党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0,000.00元,西财预〔2022〕20号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工作经费14,249.70元,西财预〔2022〕278号2022年敬老节活动专项经费33,14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0,096.6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7%。与上年相比减少931,154.05元,下降21.95%,主要原因是纳入预算项目减少,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04,707.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7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完成专项业务工作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8,456.8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2%。

9.卫生健康(类)支出49,389.0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9%。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57,5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的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84700元,支出决算为44,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0,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67.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2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32.13%,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14,2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84700元,支出决算为44,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18%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25,023.76元,增长130.4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12,541.76元,增长71.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2,482元,增长726.54%。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及时支付公务用车修理费和保险、公务接待费等,导致2022年支出数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3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各级来学习考察人员进行交流、调研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2,193.6元,比上年增加141,271.5元,增长78.08%,主要原因是根据西财预〔2022〕307号,发放公务员和机关工人基础绩效核定奖134650元,清算往年接待费6621.5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服务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资产总额338,638.68元,其中,流动资产275,240.96元,固定资产63,397.7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3936.9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0264.75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d6d81223a24f45cdb6530eae9f9f2f94.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5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