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5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卫生许可和执业许可申请的受理、初审、报批和发放等工作;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和教育;组织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定期上报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消毒卫生、职业和放射卫生、医疗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等卫生法律、法规的卫生监督和突发卫生事件进行调查处理;根据规定对建筑工程项目的新、扩、改建和选址、设计、实施进行卫生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许可审核股、法制股、公共卫生监督股、医疗卫生监督股、卫生监督协管股、计划生育监督执法股。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实现重点监管工作达到全覆盖,特别医疗卫生监督检查、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职业卫生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检查、中学校卫生监督检查计划达100%的全覆盖,各被监管单位100%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巩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和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同时打击卫生领域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各类违法卫生案件,着力开展国家双随机工作,力争案件查处得到进一步突破。

1、医疗卫生监督,计划每季度开展1次医疗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一是严格查处违法执业行为,规范卫生健康人员依法执业;二是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依法加大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管理,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年内计划开展一次打击卫生健康“两非”专项治理、打击“非法行医”、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医疗废物整治、传染病监督检查、疫苗专项检查、放射卫生监督检查,年内医疗机构检查覆盖率达100%。

2、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计划每季度开展1次公共场所卫生日常监督检查,每年全覆盖1次,同时做好专项检查,重点做好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监督,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做好清洗、消毒、保洁工作,规范摆放安全套,张贴防艾宣传资料,全面整顿、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提高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系数;按要求开展公共场所量化分级动态管理工作,及时公开量化考核结果。

3、做好学校卫生监督工作。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主动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卫生监督进校园活动,共同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治及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督促学校落实传染病报告与管理制度,加大晨检、午检和学生缺课追踪制度的落实力度,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监督,指导学校做好学生饮水安全管理,保障学校饮水卫生安全。通过开展卫生监督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学校突发卫生事件的发生。

4、饮用水卫生监督。做好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每季度开展1次生活饮用水集中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所供生活饮用水净化、消毒处理情况、内部水质自检情况、疾控部门的检验检测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检查情况等,同时督促县疾控中心加大对生活饮用水的监测力度,确保群众饮水卫生安全。

5、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每季度至少对辖区内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进行1次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餐饮具消毒单位的消毒方法、工艺流程、工作环境、设施设备、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包装材料、消毒质量控制、索证验证、生产和自检记录、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包装标识等内容,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6、职业卫生的监督执法。通过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培训及监督执法工作,计划年内实现职业危害单位卫生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企业负责人或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率100%,企业员工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率达100%;企业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劳动者健康体检率达98%以上;企业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率达98%以上;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100%;企业监护档案和职业卫生档案更加规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4.4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7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6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比2022年度在职实有人员减少3人,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4.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4.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0.68万元,主要原因是比2022年度在职实有人员减少3人,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1.4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4.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4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68万元,主要原因是比2022年度在职实有人员减少3人,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减少;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是无新增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34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系统行政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96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48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5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失业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卫生监督机构支出82.58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84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7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工伤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6.72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6.25万元(其中:基本支26.25万元)

津贴补贴39.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0万元)。

奖金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6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4万元)。

工伤保险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7万元)。

大病医疗保险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

失业保险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5万元)。

住房公积金6.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2万元)。

办公费 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万元)。

水费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4万元)。

电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

邮电费 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

差旅费 2.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万元)。

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2万元)。

工会经费1.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8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

退休费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万元)。

公务员奖励金发放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2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3.1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2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62.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53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3.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3.4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创卫工作需要,到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次数增多。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预算的县级财政补助特定项目有0个。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作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资产总额163.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4万元,固定资产155.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8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资产0项0;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事项说明

 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新增资产配置表10》、《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140014020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20230222024337564.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