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6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加快医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推动服务项目任务落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并发挥效益,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保证群众受益。认真履行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个内设机构,综合科。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基本医疗工作方面

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了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1)、推进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一是按照脱贫出列标准,7个行政村都建有1所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卫生室,设备配备了血压计、听诊器、吸痰仪等33种以上,配备80种以上基本药物,方便了群众就近就便就医。

(2)、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

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为农村贫困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住院费用由医院按比例现场直接减免,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低收入救助对象,实行“一站式”结算。

(3)、全面落实大病专项救治。一是“建”医疗服务队伍,实施分类救治。董马卫生院、7个村卫生室业务骨干与县级医疗机构抽调医疗专家组建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深入村组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疾病分类救治工作。

(4)、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院优先为脱贫户及三类重点监测对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逐一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对患有四种慢性病患者每年随访不低于4次,“三类人员”每年不少于1次的健康随访工作,提供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中医干预和健康知识普及等综合服务 。

(5)、全力保障村卫生室药品需求。药品由卫生室报需求到卫生院,由卫生院统一在云南省药物集中采购系统采购,保证了村卫生室药品的需。

(6)、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拓”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积极组织董马卫生院、7个村卫生室业务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健康扶贫三十条大宣讲活动。

3.党风廉政建设,党建

明确重点岗位职责、准确定位。对医院各项业务工作积极发挥协助保障功能,促进医院各项业务发展;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行医,廉洁行政,预防腐败发生。

强化医院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医院重大决策中的参与作用,在工作执行方面的监督作用,在处理各种关系和维护各方权益方面的领导和凝聚作用;完善机制、管好干部,积极做好干部人才管理工作,建立科学的用人选人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竞争和成长工作氛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坚持党建工作服务于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于医疗临床业务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促进医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

积极争创学习型党组织,提高组织战斗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理论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真正把学习转化为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提高理论武装的实效,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

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活动,永葆党的先进性。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建立长效机制,为医院的长远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4.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医院应急队伍。由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技术强、资历高的医疗、护理、检验、电诊人员的救治队伍,配备了相应的设备和器材,能够在第一时间承担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形成了一个统一指挥、协调有效、密配合的战斗团体。多次专门研究卫生应急工作,成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日常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建立了突发公共 卫生事件及疫情报告值班制度 , 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加强培训学习。加大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教力度,使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除了对本次疫情进行诊疗系统内培训学习外,还主要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疫情报告、传染病报告相关知识的培训,购买应急资金,努力做好隔离室传染病房床单元准备,储备84 消毒剂,喷雾器、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机、呼吸机、抢救药品等应急物资准备,为应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安排专人随时检查各种药品和器械,保证无过期,消杀药械、急救药械,确保设备是否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确保应急工作万无一失。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化管理,医院制定了培训、演练、组织管理、预案管理、物资管理、监测预警、检验检测、信息报告、健康教育等工作制度,通过实现工作的制度化管理,不断提升内涵,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卫生应急工作协调有序的开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7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9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9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7.93万元,增长58.44%,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预算了事业收入,且正常招聘录用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79.9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9.9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9.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3.93万元,增长18.61%,主要原因分析:正常招聘录用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73.9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7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3.31万元,增长18.34%,主要原因分析:正常招聘录用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项目支出0.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分析:遗属生活补助从基本支出调整为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金额9.7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金额27.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支出。

3、“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金额13.8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死亡抚恤支出。

4、“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金额0.6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死亡抚恤支出。

5、“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金额1.18万元,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的失业保险支出。

6、“2100302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金额189.2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乡镇卫生院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工会经费。

7、“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金额15.11万元,主要用本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8、“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1.68万元,本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金额20.7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6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06万元)。

津贴补贴2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7万元)。

绩效工资9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56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1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1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6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1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万元)。

住房公积金2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8万元)。

工会经费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万元)。

办公费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8万元)。

退休费9.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8万元)。

死亡抚恤0.6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62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3年预算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3年预算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3年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没有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没有公务接待预算资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资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支出遗属生活补助0.62万元,遗属生活补助绩效目标本年度内按月准时支付完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是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575.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4.79万元,固定资产310.5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1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固定资产增加152.1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24.34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本单位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本单位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140014007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20230222043634169.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