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计划生育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计划生育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人口计生与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2.为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提供各种宣传咨询服务;3.宣传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普及人口理论知识;4.按《章程》及时召开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各级计生协会的发展及其整建工作;5.按要求组织乡、村计生协领导或专职人员参加培训;向广大群众传播避孕、节育等知识和信息,致力于杜绝不安全的人工流产;6.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内设2个股室,包括办公室、家庭发展服务部。下设所属事业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历届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与上级计生协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和基层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优势,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落实计生家庭种养殖产业发展项目;2.深入开展“5.29”宣传服务活动,继续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等“6+1”重点任务”和基层计生协会组织自治管理;3.拓展实施“圆梦生育、关怀相伴”项目和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开展健康普查、科普知识宣传和优生优育指导、生育关怀服务检查;4.建立会员之家1-2个;5.扩大计生家庭保险覆盖面;6.完成上级计生协会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1.8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69万元,增加7.68%,主要原因是增资,相应增加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1.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1.8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69万元,增加7.68%,主要原因是增资,相应增加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1.8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04万元,增加5.43%,主要原因是增资,相应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4.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5万元,增加132%,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遗属家庭生活补助金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金额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退休养老金发放。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金额9.6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养老保险。

3.“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缴费支出”金额4.8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职业年金。

4.“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支出-死亡抚恤支出”金额1.65万元,主要用于死亡遗属生活补助。

5.“2100716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支出”金额79.9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6.“2100717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3万元,主要用于协会会员日培训费支出。

7.“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金额5.2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

8.“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0.4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伤保险。

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金额7.2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3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1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大病医疗保险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水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0.80万元(其中基本支0.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办公费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计划生育协会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计划生育协会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计划生育协会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计划生育协会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计划生育协会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6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计划生育协会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计划生育协会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66.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20人次。

与上年相比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计划生育协会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会员日活动经费3万元。绩效目标:组织全县计生协会会员在会员日开展活动,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事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计划生育协会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万元,减少17.6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计划生育协会资产总额11.5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万元,固定资产6.5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5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1项,账面原值4.5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因计划生育协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预算06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因计划生育协会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故《预算07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因计划生育协会无部门购买服务预算,故《预算08表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因计划生育协会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预算09-1表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因计划生育协会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预算09-2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因计划生育协会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预算10表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因计划生育协会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预算11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30227082005272.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