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1100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县森林防火工作会文件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做到早发动、早部署、早安排。

2.层层落实责任制,组建森林防火指挥领导小组深入各管护站及重点林区督促检查防火工作。

3.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基本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等,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4.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5.加强防火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防火办和各管护站实行森林防火24小时专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6.加大护林队伍建设和森林防火设施建设,同时,加大对村管护站和护林人员的森林防火工作培训。经过全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周边群众的支持、在上级主管部门关心帮助下,取得了33年无森林火灾的好成绩。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西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西畴县国有坪寨林场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西编20173号),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下设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所属单位8个,分别是:

1.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小桥沟管护站

2.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坪寨管护站

3.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兴隆管护站

4.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柏林管护站

5.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瓦厂管护站

6.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南昌管护点

7.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上厂管护点

8.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坪寨森林防火瞭望台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无森林火灾发生。二是压实巡护责任,力争案件协调查处率达100%。三是加强森林资源管护。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6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68.2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1.19万元,增幅为9.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正常晋升,导致工资、保费等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68.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8.2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1.19万元,增幅为9.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正常晋升,导致工资、保费等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86.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8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1.54万元,增幅为10.64%,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正常晋升,导致工资、保费等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7.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65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按县财政预算工作要求将遗属生活补助资金预算为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

1.“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金额159.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

2.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金额41.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金额20.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金额7.6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5. “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金额1.7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金额22.7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伤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金额296.4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

9.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金额31.4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事业基本工资11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事业津贴补贴2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13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大病医疗保险的补助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失业保险的补助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3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印刷费0.50(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手续费0.10(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劳务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4.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维修(护)费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培训费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15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2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遗属生活补助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65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1.2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3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财政当年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

3.项目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指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市本级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全市民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如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殡葬改革、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等工作开支。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做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6.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做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0.6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预算公用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资产总额1935.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2.37万元,固定资产199.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林木资产)1523.68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3.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四)其他事项说明

1.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资金预算未获批,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政府采购资金预算未获批,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未预算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故《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绩效,故《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未进行新增资产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 因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2023年未进行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01013007西畴县坪寨国有林场.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11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