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畴县委办公室是西畴县委的综合办事机构,直接受县委的领导,是县委日常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协调各方及为基层服务、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等重要职能。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提供综合服务,为县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参谋助手,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2.承担上下左右给县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收登、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文件、电报、信函的登记、分发、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对、分发、清退、归档工作和县委印章管理工作。

3.承担县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修改、送审、打印、校核、分发;负责承办各乡(镇)、各部门和人民团体向县委请示、报告的签办、送阅、批复。

4.负责贯彻执行档案管理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承担县级档案行政管理职责,指导全县档案管理工作。

5.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6.负责县委行文、开会、重大活动等方面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7.负责县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系工作。

8.做好中央和省州党政领导及县委其他重要客人的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县委领导同志、县委重要会议、内部、外事活动及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9.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县委决策做好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等工作;承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0.负责对中央、省、州、县党委重要决策、决定、规定以及工作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和落实。

11.负责管理全县党政系统密码通信、机要交通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县国家保密局工作;承办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2.抓好县委办公室队伍建设,并协调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抓好文秘人员培训工作。

13.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14.协调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15.完成县委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委办公室为县委工作机关,下设常委办公室、综合股、法规股、信息综合室、政策研究室、督查室、机要保密室、行政后勤股8个内设科室及西畴县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和县档案馆1个下属事业单位,加挂西畴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西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西畴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西畴县档案局牌子。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紧紧围绕“三服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充分利用股(室)轮训、邀请县级部门领导专题培训、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在政治理论、行业政策、办文办会、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提升。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大青年优秀党员发展力度,注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三是持续推进“党建+服务”活动,突出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基层群众办理好事实事。四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五是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清廉单元”建设,紧扣“清廉”主题持续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认真梳理查找风险隐患点,准确制定防控措施,有效遏制干部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六是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树“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严格落实“三个马上”、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七是认真扎实,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做好档案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组织业务指导组深入各乡(镇)指挥部、县属十二个工作组对2022年形成的各类档案进行指导,切实帮助解决整理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难题。做好档案常规监督检查指导与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工作,对立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指导,根据档案规范化工作要求,明确示范认定和复查单位。规范查阅制度,简化查阅手续,树牢安全意识,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巡视巡查,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人员4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 1人,退休 24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81.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81.3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2022年财务总收入675.91万元对比,本年财务总收入增加205.43万元,增加30.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及根据西人社调〔2022〕17号文件,调入事业人员程方良、蒋金凤、曾明耀等6人,根据西人社发〔2022〕51号新招录事业人员梁昌磊、缪月、董成娇3人,增加预算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81.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81.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1.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675.91万元对比,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5.43万元,增加30.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及根据西人社调〔2022〕17号文件,调入事业人员程方良、蒋金凤、曾明耀等6人,根据西人社发〔2022〕51号新招录事业人员梁昌磊、缪月、董成娇3人,增加预算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81.3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8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9.24万元,与上年支出 645.91万元对比增加203.33万元,增长31.5%;项目支出32.1万元,与上年支出30万元对比增加2.1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及根据西人社调〔2022〕17号文件,调入事业人员程方良、蒋金凤、曾明耀等6人,根据西人社发〔2022〕51号新招录事业人员梁昌磊、缪月、董成娇3人,增加预算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399.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工资及单位开展行政事务而发生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事业及单位开展行政事务而发生的支出及档案馆电梯运行维护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163.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工资及单位开展行政事务而发生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94.0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6.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内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3.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 死亡抚恤支出2.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死亡人员遗属生活补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失业保险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4.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1.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0.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行政基本工资-行政运行-基本工资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事业基本工资-事业运行-基本工资5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行政津贴补贴-行政运行-津贴补贴15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事业津贴补贴-事业运行-津贴补贴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行政运行-奖金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上年度12月一个月基本工资额度--事业运行-绩效工资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基础绩效(行政)-行政运行-奖金3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基础绩效年度考核奖-事业运行-绩效工资1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基础绩效年度考核奖-事业运行-绩效工资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奖励性绩效工资-事业运行-绩效工资3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 .职业年金3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行政单位医疗缴费2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事业单位医疗缴费1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住房公积金5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办公费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18.印刷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水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电费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邮电费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2.物业管理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差旅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4.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5.维修(护)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6.会议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7.培训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8.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9.劳务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培训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1.工会经费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其他交通费用2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4.离休公用经费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5.退休公用经费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6.离休干部特需经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7.离休费1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8.退休费7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9.生活补助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0.公务员奖励经费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1.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1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度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我部门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度我部门无经济社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委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3万元,较上年25万元减少2万元,下降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委办公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5万元减少2万元,下降4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6次,共计接待180人次。

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上的相关文件,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接待管理、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3年没有重点项目,无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委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2.85万元,与上年83.41万元对比增加9.44万元,增加11.32%,主要原因:因工作需要根据西人社调〔2022〕17号文件,调入事业人员程方良、蒋金凤、曾明耀等6人,根据西人社发〔2022〕51号新招录事业人员梁昌磊、缪月、董成娇3人,增加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委办公室资产总额125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6.8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072.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5.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08.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1.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2. 对下转移支付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10.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委办公室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11.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07002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0220092739942.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