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100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以服务读者为宗旨,给公众提供阅览空间或图书借阅服务。

2.按照国家标准,对采购的图书馆的图书资料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类编目,健全包括图书、期刊和电子出版物的目录体系。

3.开展图书馆图书、期刊、资料等的采集、分类、编目、流通、阅览和管理等工作。

4.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法则,举办书刊展览,组织报告会、座谈会,开展多种形式的读者活动和服务活动。

5.开展参考咨询和情报服务工作,进行定题服务、回溯检索、情报分析,编制各种专题书目文摘和推荐书目。

6.保持馆内书刊陈放整齐有序、清洁卫生、通风明亮,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和门窗的关锁,确保图书馆藏书文献资料的安全。

7.完成县文化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内设机构0个,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人员分工,实行定岗定责。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精心组织10个优秀朗读节目参加文山州“书香文山领读者”全民阅读大赛并荣获5个奖项;

2.打造西畴壮族特色地方文献主题,成立了30人的志愿合唱服务团队,收集地方民族歌曲50首,童谣歌曲近百首。

3.收集、整理、保存、传播和利用文献资源的文化教育机构,开展图书馆图书、期刊、资料等的采集、分类、编目、流通、借阅和管理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8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超编主要原因是西畴县图书馆实有车辆1辆,无编制。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7.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6.9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4万元,增加2.02%,增加原因是2023年其他收入预算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6.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6.9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74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7.9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9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74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3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工资和公用经费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0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离退休人员工资;

3.卫生健康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4.6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17.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津贴补贴1.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绩效工资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职业年金缴费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住房公积金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办公费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邮电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1.差旅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公务接待费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工会经费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退休公用经费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退休费2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6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减少5.8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6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减少5.88%。

国内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送图书系列活动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部门厉行节约,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图书馆资产总额96.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23万元,固定资产88.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07》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本单位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10》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本单位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8.本单位2023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故《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12》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60907008西畴县图书馆2023年预算公开.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1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