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7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和州委统战部、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联(商会)及有关人民团体,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四是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的代表人士,做好“三胞”来访、回大陆定居台胞及台属工作。五是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工作以及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六是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七是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八是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对侨务工作的指示、决定,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投资者在我县的合法权益。九是负责指导全县乡(镇)、学校、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统战工作和培养干部工作。十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统战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共设置三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联络股、西畴县统战事务中心。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西畴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二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围绕“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团结服务引导,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创新活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争取人心,壮大港澳台侨海外爱国力量。三是加强请示汇报,争取更多支持,加强统战干部教育培训与管理,推进统一战线队伍建设。四是完成全县中心工作和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7.3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今年与上年总收入157.12万元对比增加40.19万元,增加25.57%,主要原因: 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增加涉密网络安装项目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7.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7.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31万元(本级财力197.3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今年与上年总收入157.12万元对比增加40.19万元,增加25.57%,主要原因: 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增加涉密网络安装项目经费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7.31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9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91万元。今年与上年总收入157.12万元对比增加40.19万元,增加25.57%,主要原因:2023年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项目支出11.4万元,与上年的4万元对比增加7.4万元,增加18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 “涉密网络安装费经费”项目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1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民建支部日常工作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行政运行:103.79万元,主要用于我部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华侨事务:3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侨务开展日常工作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运行:27.93万元,主要用于我部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3.1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福利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9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职业年金费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失业保险缴纳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事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0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工伤、生育保险费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2.7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85.91万元,项目支出11.4万元)。

基本工资4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4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2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8.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12.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3.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1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考核奖励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75万元)。

西畴县侨务工作经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西畴县民建工作专项经费(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

西畴县统战涉密系统建设经费(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4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8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42.8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万元,下降42.8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三公经费减少原因本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按照省、州、县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范围及标准。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90人次,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42.85%。

减少原因是:本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按照省、州、县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范围及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预算项目支出11.40万元,其中:1、西畴县侨务工作经费预算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西畴县侨务开展日常工作支出,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包含春节慰问)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的家中,为促进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2、西畴县民建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主要是完成西畴县民建支部全年调研工作目标、社会服务工作目标、队伍发展建设目标工作。3、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涉及一个涉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不予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5.62万元,与上年同期的15.28万元对比增加 0.34万元,增加 2.23 %,主要原因:人员正常晋级晋档,按照工资比例核定的工会费、福利费相应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资产总额20.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20万元,固定资产4.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十、其他说明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故《07.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08.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1.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2. 对下转移支付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10.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11.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07022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30221091550450.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7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