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教学质量为核心,遵循“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力争把我乡教育办成现代化、高质量,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的学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德育室、教务处、总务处、办公室

所属单位7个,分别是:

1.西畴县坪寨CPA春蕾小学

2.西畴县石峨小学

3.西畴县老寨民族小学

4.西畴县坪寨幼儿园

5.西畴县石峨幼儿园

6.西畴县老寨幼儿园

7.西畴县坪寨中学

(三)重点工作概述

第一、校园安全工作

1.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及时传达省州、县疫情防控文件和工作措施要求;(2)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监督和要求师生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毒、不集会、防范知识宣传等,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安全健康知识知晓率达100%;(3)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建立较为完善的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2、修订、完善新学年各种安全制度、预案汇编、台账记录册等,及时传达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认真总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落实上级下发的各种安全文件、材料。

3、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岗位职责,家校责任。

开学初,同辖区7所校(园)签订了《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坪寨中心学校2022学年地质灾害安全目标责任书》等。同时,要求学校与各处室负责人、班主任、科任教师、学校门卫和食堂从业人员、学生家长等签订《安全责任书》,发放学生安全告家长书,确保责任清、任务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使“一岗双责”真正落到了实处。

4、认真组织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校(园)均投入经费对过期(腐朽)灭火器、损坏楼道应急灯、监控探头进行更换,老化电源线路维修,低矮围墙加高加固等,有效排除了学校的安全隐患。本学期开展安全大检查计20余次,重点对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校园欺凌、防寒保暖、扫黑除恶、门卫安保、冬春防火、综治维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彻底排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实行封闭管理,督促学校每月按时填报安全月报表,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账。每星期深入各校(园),对各校(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经常性、不定期的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改的实效性。

5、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开学初,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本学期共培训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计20余人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0余次,及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5余处。同时督导学校严格做好“六T食堂”、“六T宿舍”常规和验收工作:(1)校长、安全副校长、总务、安全员及食堂管理员认真做好每天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便于从业人员更清楚的处理,食堂管理员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共同推进学校食堂“6T”实务管理;(2)学校食堂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1米距离,不集结,并做到天天清扫、天天消毒、天天检查。

6、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工作,严密防范和打击可能对学校带来威胁和造成破坏的暴力恐怖活动,督导学校强化“三防建设”,抓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组织教师、家长和初中以上学生借助“云上学安”安全教育平台反恐知识竞答;组建了4支校园巡逻队,负责每天对校园及周边进行治安巡查。要求所有保安、巡逻队持警具上岗,做好来访登记、加强周末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工作,确保学校安全。

7、抓好师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指导学校切实上好安全课;开学初向家长、学生发放家校各时段、季节安全责任资料900余份;9—10月,联系坪寨派出所到校开展“学生安全法制讲座”和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学生交通安全告家长书》近800份;学期末放假前,各校(园)再次向每位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监护人)假期的一封信》900余份,并要求家长签字确认;针对季节性、时段性特点通过班主任向家长发送微信、短信,切实提高家长安全责任意识。

8、认真抓好消防工作。

学校新增和更换灭火器共50余个,更换和维修老化电源线路50余米,楼道应急灯12余盏。督导学校重点抓好学生的用火、用电的管理工作。抓好学生的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技能演练,提高师生的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落实学校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发放《学生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告家长书》近900份。

9、狠抓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工作。

中小学(幼儿园)分别制定了切合本校实际的各类应急预案,并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了演练,本学期4所校(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共计4次,参加演练师生人数达1000余人次,使师生应对突出事件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10、做好学生的防寒保暖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学校及时关注和转发天气预报,及时宣传、教育学生多带衣被,给困难学生添加被子、衣物,同时做好冬季烤火、用电安全,防范煤炭取暖中毒的安全宣传教育。

11、加强安全常规记录、检查工作。要求完善的台账记录,中心学校不定期进行抽查,下问题整改通知书,确保了安全工作痕迹材料真、实、细。

第二、开展教育教学、教研工作

1、加强了教师培训的力度,大幅提高教师执教能力

本学期,我校一如既往抓好教师校本培训工作。从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小组讨论、教学观摩与反馈,自我反思与诊断、派出参观交流等方面不断提升教师专业业务水平。

(1)规范组织形式,把集中学习作为校本培训的重要组织形式。开学初,我们根据学期计划切实抓好理论培训、学科培训、业务培训工作,多次集中教师全面培训,特别是组织教师对各功能室的管理使用培训,规范教学仪器器材的管理使用;配合教科室开展了“新课标”培训,配合党支部开展每月“纪法考试”、团委、少队的每一期网上团课,“集团送教送培”等活动,以提高教师领悟新课标以及驾驭教材的能力。

(2)把自主学习列为校本培训的重要方式。安排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新课程解读》、《课堂教学问题诊断与解决》、《有效课堂的探索研究》、《云南教育》、浏览教学网页等。使老师们时时给自己“充电”:组织教师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讨论主题展开了课堂教学大讨论。从而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教师自身的职业道德。

(3)积极推荐教师外出参观交流学习,截至到本学期结束,中心校共计培训525人次,国家级培训194人;省级培训26人;州级培训19人;县级培训93人;校级培训193人。我校还积极参加了西畴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到县属学校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及课堂竞赛活动,我校本学期教师参训率达到95%以上,极大的提升了教师执教水平。

2、从学校精细化管理入手,完善了教育教学细化管理,规范教学常规检查。

(1)严格落实各项常规制度。开学初,教务处严格按调整的《课程设置方案》开齐、上足课程课时,教好每一门课程,不随意增减。继续做好各校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做好各班学生名册的登记和上报工作。

(2)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教学常规检查常态化,同时,加强了教学常规检查的力度。开学初,教务处结合各校实际,对常规检查进行了细化,对中心校80多位一线的任课教师进行了检查,改善了活动课堂松、散的放羊式现象,不断提高我校教学工作的质量。

(3)加强课题管理,提高教科研水平。中心学校经过前期调研,课题组召开了前期论证会,通过这次会议,我校的课题研究正式开始实际探索研,各课题组精心收集整理材料,按照课题要求改变教学模式,收到一定的效果。

3、加强了教学质量监测,不断提高教学效益

(1)认真做好培优、辅差工作。开学初要求各校做到对象明确,内容落实,辅导到位,记载详尽。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学初,就要求教务处及各教研组,对照自己所任学科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找其中得失成败的原因,制订好《后进生转化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学法指导方案》。

(2)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特别是注重学生朗读、阅读、写字等习惯、能力的养成教育。在课表中,每天早上开设了快乐晨读,让学生每天读经典,诵美文;各校根据学校特色发展方案,每天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3)坚持学科教学质量的调研测试。其中对小学、初中学科进行了质量调研测试。并组织任课教师进行认真的阅卷分析。任课教师分别针对各科的调测结果,分析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试卷分析报告。侧重检查各校落实“减负工作”的措施力度,始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生活。

4、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的成效

师资队伍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学校能否持续发展的大事。因此,构建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教务处与德育处共建执行教师政治学习制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上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中心校班子会议和开学政治业务学习会议,组织教师全员学习有关师德师风、职业道德的文件材料,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首的观念,坚持开展以科学发展观学习为核心的师德教育;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契机,提高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以教师基本功展示和三通两平台资料、家校联系培训等活动,提高教师思想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

(二)以活动为渠道,提高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教务处配合德育处,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常规教育评比活动,卫生流动红旗、红领巾监督岗、体育达标运动会、黑板报、班级文化建设、手抄的评比、学习兴趣评比等,在竞赛中不仅规范了学生的行为,更丰富了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提高了班级管理的水平、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

5、教育科研方面:

新学期开始,根据县教体局要求,我校在教育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申报了科研课题3个;推门听课60余次,巡课20余次。每月按时检查教学常规,督促各校园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本学期学校班子到法斗中心学校、蚌谷中心学校、莲花塘中心学校等去学习取经,认真学习他们优秀的地方,改进我校不足之处。

6、在控辍保学工作方面

(1)成立了以中心学校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中层班子为成员的“控辍保学工作”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校、各教师签订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职责。

(2)积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营造社会氛围。通过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宣传,使家长和学生明确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家长依法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自觉性。

(3)帮扶贫困、后进生。教务处联合校团委,要求每个老师至少帮助一名贫困生。帮扶教师定期不定期的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解,按照德育处导师制度,对有辍学迹象的学生加强疏导、安置,保证学生心理无上学障碍。

(4)注重特殊群体的跟踪教育,抓紧对“三残”和脱贫户儿童、留守儿童的管理和摸底调查,加强其思想品德和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更是加强其行为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培养,确保了校区残疾儿童、适龄儿童、脱贫户儿童、留守儿童等适龄儿童尽量达到“0”辍学。

第三、师德师风建设

1、德育队伍建设

德育工作队伍建设是深入推进德育工作的有效保障,一学期来,我校十分重视德育队伍建设。

(1)强化班主任培训指导。为使新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理清班主任工作职责,有效实施班级管理,德育处编制印发了《坪寨中心学校班主任管理工作指南》,为新班主任提供了班级管理参考依据。同时各校不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针对班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分析研究管理措施策略。

(2)建立了教职工参与管理机制。为保证教职工在学校管理的参与权,重点参与经费使用、维修项目、制度修订、考核评价、推优评先等重大事项的审议和决策。

(3)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利用教职工会议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教职工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工作纪律,严肃政治纪律。践行敬业奉献,严谨治学;做到不体罚、讽刺、歧视、挖苦、偏爱学生,工作不拖沓散漫,不传播散布有损于教师形象或违悖党和国家意志的言行,以身示范,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2、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

全面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途径,学校各项工作呈现规范化状态才能有效推动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1)完善学校精细化管理措施,明确岗位工作职责,理顺部门管理关系。严格按照内部管理制度抓落实,从办公室管理、教学教研、考勤等多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由工作督查部门抓好督查落实。突出抓好教师工作纪律作风为重点,杜绝部门懒、散、软现象。

(2)开展师德量化和党、团、队评议,通过评议促进全体教师思想素养的提升,彰显织在学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3、积极开展德育活动

(1)加强了德育教育阵地建设。收集整理典型材料,评选表彰一批在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表彰一批在学习中刻苦钻研、成绩优异的优秀学生,利用榜样力量进行引导教育

(2)提升校园宣传文化,突出区域功能性,完善班级文化建设,新开辟心理、法制、国防、环境、禁毒宣传专栏;加强“校园之声广播”工作。

(3)开展国学教育,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年级、分阶段开展经典诵读,坪寨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网络知识竞赛。

(4)举办第十届书画艺术节开展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冬季运动会”开幕会表演等活动,学生在这些活动中展示了才艺,思想情操得到熏陶,兴趣得到进一步激发。

(5)开学初,坪寨中学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队列队形训练,通过训练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

(6)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禁毒知识网络竞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巩固远离毒品意识。

(7)利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机会,对近年来开展文明、和谐、宁静、美丽校园建设文化成果进行提炼,形成专题德育特色成果材料。

(8)深入落实教师“全员育人导师制”,从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指导,确保学生“在得住”,将辍学率控制在最低限度。

  第四、营养餐管理工作

1、领导重视,提高认识,建立工作机构。我校始终把营养餐放在重要位置,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和相应后勤负责人等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以切实做好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确保学生营养餐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和准时用餐。实名制人数统计情况上报,组织严密。中心校分管人员经常深入各校检查落实,使营养餐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制

为使我校的营养餐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我校制定了《学生营养餐管理办法》、《学生营养餐实施方案》、《食品(原料)采购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尝试制度》、《学生营养餐应急预案》等,同时还制定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3、认真组织,及时供餐

本学年各校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都享受营养餐,每天的饭菜等都要做好留样,确保安全。实行日清、月结、期末汇总。为保证营养餐工作万无一失,每天都要有教师陪餐,并及时针对学生营养餐工作进行指导和安排。

4、我校认真做好验收工作,并时刻检查食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配送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上级及公司联系,确保我校营养餐工作正常开展。

经学校严格管理,本学期,我校未出现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第五、经费管理工作

1、我校本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证重点”的原则,经费管理能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所有收费都能及时上缴相关账户中,做到专款专用。对费用的支出进行申报、报核、审核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2、我校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标准,只收取了幼儿园的保育费并做好收费公示。在学生收费管理上,严格按照公示规定的项目、标准、范围进行收费。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制度,做到了无乱收费。按照上级要求,制作了收费公示牌,并张贴于学校醒目位置,自觉接受社会、家长的监督。

3、加强校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在财产管理上,按规定的管理制度执行。作好财产记账和报损工作。学期末对各村、校的所有财产进行全面彻底地清查、登记、固定资产入账,共同管好用好这些设施,确保财产的安全,充分发挥设备的作用,更好地为教育服务。

4、规范物品采购,把好质价关。对于纳入政府采购的物品,依据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规范操作。对于不纳入政府采购的常用物品,坚持做到“货比三家”,定期比价,及时掌握市场行情,以确保所采购的各类物品质优价廉,在工作中能积极做好各部门急需物品的采购工作,努力保证物品及时供给。

5、实行校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为使经费使用公开透明,制定了公用经费管理、寄宿制经费以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经费管理办法,要求各村校每月公示并上报经费使用情况公示。涉及学校大额经费支出,要求必须在班子会议上专题研究通过后再实施,并及时上报、下发校务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第六、抓基础建设工作,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本学期我校基建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育局项目办的统一指挥下,抓住国家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大好机遇,实施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工程建设,大力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积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坪寨幼儿园建设已基本完工,下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共计费用500余万元。

第七、做好工、团、队工作

1、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及管理制度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及管理制度,推动学校和谐发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建学习型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重大事项由学校教代会、校务委员会讨论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民主决策;扎实搞好“帮扶济困”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全体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就是我的家。

2、加强学校团队的组织建设。

加强对团队干部的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团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团支部工作,发挥其在学生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农村孤儿助养项目的申报。留守儿童、孤儿的统计。“不让一个孩子辍学”主题宣传活动。

第八、疫情防控方面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各校延期开学,各校(园)均按照国家、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描、体温监测、消毒、登记等工作,凡是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师生,一律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确保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还在疫情物资储备方面做好了精心准备。在做好自身防护之外,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第九、爱国卫生运动方面

我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认真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分级管理、片区负责,每天认真清扫,不留死角。除了清扫之外,我校还举行了全体师生知识问答:一是七个专项行动;二是六条新风尚;三是七步洗手法;四是三减三戒等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72人。在职实有10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32.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82.0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

与上年对比有所上升,上升316.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根据财政要求增加地方性奖励性绩效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82.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82.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82.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有所上升,上升166.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根据财政要求增加地方性奖励性绩效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82.0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8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2.05万元,与上年对比有所上升上升16.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调整了工资标准项目支出51.05万元,与上年对比有所上升上升51.0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据财政要求增加地方性奖励性绩效预算其他支出15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2023年根据财政要求增加地方性奖励性绩效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教育支出(普通小学教育) 733.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7.57万元(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卫生与健康支出59.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3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131.00万元,项目支出51.05万元,其他支出150.0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3年,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无转移支付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人员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安排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无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年度,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部门资产总额2896.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6.19万元,固定资产2830.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31.1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931.1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单位2023年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03》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本单位2023年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07》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本单位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新增资产配置表10》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8.本单位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60034006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20230223090011132.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