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2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向科技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做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创建工作。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和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培育科学文化,推进全县创新体系建设。

3.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普惠农兴村服务站建设,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推广使用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创新发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4.全面实施科普法规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施创新发展的两翼”,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加强科普基础条件建设,加强科普资源开发、集散与共享以及科普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全县的公民科学素质比例。

5.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县科技战略、规划、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制定和有关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推进西畴县科技创新智库建设。

6.为科技人员、科技团体的科研活动提供服务;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

7.承担科技人才的联络服务工作,表彰奖励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开展科协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8.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发展同港澳和海外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为海外科技人才来西畴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9.负责对全县各乡(镇)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指导各乡(镇)科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对学会、协会和农技协的组建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科协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按照县的“三定”方案,机关共设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工作部、调研宣传部、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5个股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起草印发《实施意见》,科学素质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县科协(县科素办)认真履行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西畴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实施意见。通过反复征求意见后,报经县委、县政府分管和联系领导审核通过,县科素办印发了《西畴县贯彻落实<文山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实施意见》(西科素办〔2022〕4号)至各成员单位。该《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十四五”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有效提升。一年来,通过夯实科普基层基础,全力抓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三是多措并举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宣传影响力广泛。一是精心打造科普活动。以“三下乡”、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为平台,会同县农科、教体、文联、气象等部门开展“送科技下乡树文明新风”、春季农资下乡、防灾减灾防雷等宣传活动。

四是推动科普与产业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全县优势特色产业,依托省州科普项目,推动科普与产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1.7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万元。

与2022年财务总收入160.11万元对比,本年财务总收入增加14.63万元,增加9.1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1.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1.7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1.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160.11万元对比,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63万元,增加7.2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4.7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74万元,与上年支出 160.11万元对比增加11.63万元,增加7.2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基础性绩效工资。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0万元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117.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开展行政事务而发生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3.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内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内部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失业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7.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39.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津贴补贴4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奖金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职业年金缴费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住房公积金1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办公费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水费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1.电费0.2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邮电费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工会费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差旅费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劳务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公务用车维护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8.其他交通费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退休费1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退休公用经费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公务员奖励金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2.科协工作经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度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我部门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度我部门无经济社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科协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5万元,较上年减少0.81万元,下降20.4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科协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科协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81万元,下降84.3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40人次。减少原因: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接待管理、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科协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3年没有重点项目,无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科协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7.99万元,与上年19.33万元对比减少1.34万元,下降6.93%,主要原因:根据组退字〔2022〕27号文件,单位职工王家政退休,减少人员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科协资产总额5.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3.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5项,账面原值63.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因西畴县科协无项目支出预算,故《05-1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政府采购预算,故《07.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08.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1.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09-2. 对下转移支付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10.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因西畴县科协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11.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60904002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0220095822414.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