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县级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3.负责全县公务用车计划的编制和车辆配备、购置和更新报废的申报审核及车辆资料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审批、处置等管理工作。

5.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公务活动中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

6.负责全县性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接待范围内经费的管理、使用和审核结算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有关机关事务工作。

8.负责拟定全县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协调建立县接待工作保障网络;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指导、沟通协调,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

9.负责指导全县各部门大型的公务接待工作。

10.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供应、车辆停放等工作。

11.负责会堂环境卫生、音响设备、水电供应、会务服务等管理工作。

12.负责县级机关公务人员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集体公务活动、领导调研、重大接待、综合执法执勤、突发事件处置及抢险救灾等用车保障。

13.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会议服务股、接待股、资产财务管理股、节能与公务用车服务管理股。所属单位0个。

1.综合股。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有关用印制度使用管理好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法人印件章;负责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领导组织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筹备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类会议,协调配合做好各部门安排在西畴会堂召开的各类会议服务及会堂内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信息、保密、信访、安全保卫、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各类公文、材料的起草、校对、印制工作;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报送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协同办公系统文件的收发工作,并及时将涉及相关人员的拟办文件转发至本人,并做好督办工作;负责各种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含电子文本),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妥善管理好各种文件、材料和档案;做好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用报纸、杂志、邮件的签收分发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值班安排工作,做好考勤登记管理工作,按月在公示栏内公示,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考核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做好相关接待服务工作,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节能与公务用车服务管理股。负责全县公务用车统筹管理工作,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公务用车使用和监督检查;做好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和节能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节能工作相关目标考评,节能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3.资产财务管理股。负责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审核和监督;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改造的规划审核、使用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房产处置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内部审计等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设备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会议服务股。负责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大型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在会堂召开的各类重大会议服务工作;负责会议服务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指导培训;负责西畴会堂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及日常维护,各类会议音响、灯光的调试播放及会标处理,做好电视电话会议的音视频接收传递;负责会堂内会议物资管理,监督保洁公司做好各会议室、接待室和休息室的保洁服务;负责县委、县政府大院的安全保卫、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保障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办公区办公用房、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和后勤保障用房的建设改造、维修养护等相关管理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5.接待股。负责公务接待制度及方案的草拟,定点和临时接待单位公务接待的指导管理;负责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负责指导各乡(镇)、县属有关部门大型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沟通协调,指导、督促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做好公务接待服务工作;做好来宾食宿安排及服务,按规定及时结算接待费用,做好物资入库、领用、接待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做好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和节能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审核和监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改造的规划审核、使用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房产处置等有关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好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大型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在会堂召开的各类重大会议服务工作;全县公务接待制度及方案的草拟,定点和临时接待单位公务接待的指导管理,并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同时指导各乡(镇)、县属有关部门大型公务接待工作,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沟通协调,指导、督促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做好公务接待服务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32辆,实有车辆26辆。

三、预算部门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27.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7.8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0万元。

与上年相比较增加了183.2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的会堂运行经费20万元,变压器更换及大院线路更换经费10万元,干部交流房管理经费10万元,购置公务越野车经费25万元,两院绿化管理养护经费18万元,西畴会堂排危改造经费50万元,结转结余项目50万元,人员类、运转类相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7.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77.8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7.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相比较增加了133.29万元,主要是增加的会堂运行经费20万元,变压器更换及大院线路更换经费10万元,干部交流房管理经费10万元,购置公务越野车经费25万元,两院绿化管理养护经费18万元,西畴会堂排危改造经费50万元,人员类、运转类相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27.8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2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9.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42.91万元,主要是因为县委县政府两院保安服务费用在2023年年做成项目经费;项目支出268.2万元,与上年增加了176.2万元,主要是增加的会堂运行经费20万元,变压器更换及大院线路更换经费10万元,干部交流房管理经费10万元,购置公务越野车经费25万元,两院绿化管理养护经费18万元,西畴会堂排危改造经费50万元,县委县政府两院保安服务费43.2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707.2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3.3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2.6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支出。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失业保险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7.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6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77.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1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1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维修(护)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培训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5.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6.5万元,较上年减少118.6万元,下降38.8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5万元,较上年减少3.6万元,减少10.5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99批次,共计接待1889人次。

减少了单位公用经费预算里面安排的接待费3.6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6万元,较上年减少115万元,下降42.4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15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

减少原因是2021年度公开招投标购买车辆5辆应急保障车辆,但因财力紧张,根据合同要求是支付完成10个工作日后才提车,预计2022年完成支付,但到目前为止未支付购买车辆费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重点预算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比上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增加0.00万元,增长0%。其中:办公费0.00万元、会议费0.00万元、工会经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总额340.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4万元,固定资产305.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1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4.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无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新增资产配置、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07029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20230223094238616.xls.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