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西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在中共西畴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党务工作。一是领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负责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措施;负责对党员干部进行形势、任务教育。三是参与指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监督指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负责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划,负责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建立、换届选举、任免等组织工作和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工作。五是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指导、检查、督促机关党组织制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负责吸收预备党员和党员转正的审批;负责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六是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七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案件审理条例审批党员违纪案件,党员申诉案件,受理群众对县直党组织、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的申诉,处理来信来访工作。八是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隶属中国共产党机关的县级行政机关。年末机构1个,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我部门共设置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所属单位1个,即:西畴县机关党员服务中心(股所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一是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的情况;起草工委文字材料;负责工委的文秘、会务、人事、工资、档案、保密、接待、后勤、财务、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普法教育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等工作。二是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对党员的管理、党内法规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制定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务干部的评比表彰工作;做好有关党代表的推选与报批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等工作。三是负责县直机关党组织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和党的宣传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抓好县直机关党组织学习规划的制定和学习情况的检查、督促。四是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西畴县机关党员服务中心。一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抓好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指导各总支、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策划。二是提供党员学习活动场所。做好县直机关党组织资料图片的收集整理、陈列展示、宣传讲解等工作;提供党员电化教育、远程教育设施和资源。三是管理机关党建网络平台。负责互联网+机关党建工作,建立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在线党务咨询,采编发布各总支、支部信息图片,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四是提供党务咨询服务。为基层党组织、党员提供与党建工作相关的政策咨询,发放党内有关学习、宣传资料。五是承办党内有关业务。协助做好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相关管理工作;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办理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六是协助机关工委办公室完成工作职责任务。七是落实机关工委安排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7.6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8.3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因职工工资调整变动,按工资比例核定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费基数相应增加。二是2018至2021年公务员考核奖励奖金、遗属生活补助资金和党建专项经费纳入2023年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7.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7.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7.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8.3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因职工工资调整变动,按工资比例核定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费基数相应增加。二是2018至2021年公务员考核奖励奖金、遗属生活补助资金和党建专项经费纳入2023年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57.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52万元,与上年118.25万元对比增加35.27万元,主要原因:职工工资调整变动,按工资比例核定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费基数相应增加;项目支出4.1万元,与上年1万元对比增加3.1万元,主要原因:新增2018至2021年公务员考核奖励奖金、遗属生活补助资金和党建专项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 “2010301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各项党务工作。

2.“201310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64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所需人员经费,反映行政运行支出和日常事务支出。

3.“2013150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支出42.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所需人员经费,反映行政运行支出和日常事务支出。

4.“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6.5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福利费等,反映单位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5.“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13.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保险,反映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2080801抚恤——死亡抚恤”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反映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8.“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伤失业保险支出,反映在职人员工伤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9.“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反映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1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反映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1.“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0.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大病医疗保险,反映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2.“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0.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积金,反映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3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2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4.“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支出2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5.“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6.“30109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7.“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8.“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9.“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0.“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

11.“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支出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2.“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支出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3.“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支出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4.“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5.“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6.“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7.“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支出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8.“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支出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9.“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支出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0.“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1.“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支出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2.“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支出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30305社会福利和救助-生活补助”支出2.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2.1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年初县级不做预算安排,由州级统一预算,年终根据实际支出据实列支。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10余人次。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省、州、县委县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和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项目经费预算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项党务工作运转经费,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领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定的贯彻落实。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14万元,与上年11.31万元对比增加0.83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新招录事业人员1名,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和工会经费等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机关工委资产总额13.6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26万元,固定资产4.41万元,对外投资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32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3.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4.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5.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6.因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0230914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