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5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1)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

(7)依法加强会产管理、经营和保护。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隶属党群机关的县级行政机关,年末机构数1个,内设综合办公室1个内设股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是按照工商联党组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各方面素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丰富学习载体和内容。充分应用新媒体学习平台,通过干部在线学习学院、学习强国、云课堂、网络直播平台等进行学习。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相关专题知识进行学习,提高职工素质。

2.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县工商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年初启动了换届选举工作,及时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使换届工作做到统一规范,于3月13日举行了为期1天的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25名,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7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

3.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各乡镇、村级街道牲畜市场自然停止,县城牲畜交易市场也由于地点搬迁停止交易。导致群众在县内找不到牲畜交易市场,都是到文山追栗街、砚山县进行交易,但苦于路费太高、交易成本太大,见不到效益。群众反映较大,严重影响了西畴县的牲畜交易问题。在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工商联提出了《关于恢复和设立西畴县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交政协提案委。

4.加强企业走访调研。一是认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共走访企业30余家,积极动员民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万企兴万村”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已经动员34家民营企业与东升、香坪山、瓦厂、清河等2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发展。二是依托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开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工作,是推动网上工商联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调查研究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客观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的基本状况以及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新时代工商联更好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意义。上半年,已组织填报了《2022年能源领域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查》、《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调研》、《2021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开展了征集民营企业参与混改意向及融资合作项目。

5.完善民营企业投诉和维权服务中心建设。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快速、高效地处理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2021年成立了西畴县民营企业投诉和维权服务中心,2022年完善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

6.开展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工商联代表履职能力,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强化企业内生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务实笃行,砥砺前行,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工商联分别于8月、11月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家一行80余人赴玉溪市、后卡、岩头等地开展考察学习交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营经济人士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又为会员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实现我县非公企业健康成长。

7.全面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一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组建成立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我单位作为召集人将认真研究确定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建立健全日常联系、联合调研、信息共享、宣传培训等机制,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和第三方机制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贷免扶补工作。2022年州上下达贷免扶补贷指标任务20户。针对今年在贷款额度、贴息政策有新调整的情况,工商联采取计划、早安排、早布置。年初就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宣传贷免扶补政策,经过工商联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实地走访宣传,实地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已经审核发放29户,贷款总金额500万元,完成率达145%,在全州率先完成州下达的指标任务。为小微企业解决了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8.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创卫等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工商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专职副主席主抓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职能职责,工作进一步理顺。二是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理,要求进入人员扫“云南健康码”、“场所码”、“通信行程卡”二维码,并查验、测量体温、登记来访人员信息,正常者方可进入。三是深入单位网格责任区,积极开展全民规范佩戴口罩活动,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指导网格区商户、住户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的路人进行引导并发放一次性口罩给予佩戴,排查外来人员,登记责任区常住人口。共登记网格区42户,常住人口133人;商铺3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口罩200余个。四是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和卫生单位创建并通过县创卫办检查验收;保持工间操和健康教育常态化;大力宣传七个专项行动内容,积极参与打扫网格区域卫生,保持单位室内外卫生整洁。

9.全面抓好自身建设。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查处各种形式的“四风”反弹回潮,以集中学、集中看、现场教学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特别是以单位党员李有亮醉驾被开除的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共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5次。同时,加强内部作风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切实提升了工作作风。二是全面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党组到挂联点支部开展活动6次,党员个人到社区平均参加活动1次,服务时长约2.5小时。党组领导班子计划“民生实事计划”1件,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12件。三是组织民营企业做好2022年评议政府职能工作。参评企业主要由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构成,评议对象为直接服务企业或提供公共服务的30个政府职能部门。评议工作旨在通过这样的创新举措,把评价权力交给民企,助推营商环境得到质的提升。评议工作结束后,西畴县工商联将加大对评议结果的应用,推动有关部门破解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将西畴县总商会工作正常化。西畴县工商联于10月申请注册西畴县总商会,并顺利取得营业执照,使总商会工作正常化。西畴县工商联将着眼于促进“两个健康”,狠抓商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商会组织在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等方面发挥作用、展现作为,为行业协会商会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4.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4.7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1人,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二是本年度预算增加工商联专项工作经费,导致本年度预算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4.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4.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4.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1人,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二是本年度预算增加工商联专项工作经费,导致本年度预算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4.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7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增加工商联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28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88.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开展正常工作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6.5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3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1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职业年金。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5.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人员大病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3年工资福利支出10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本工资2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4万元)。

津贴补贴33.73元(其中:基本支出33.73元)。

奖金1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1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8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万元)。

大病医疗保险的补助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7万元)。

工伤保险的补助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

住房公积金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万元)。

办公费7.2万元(其中:基本支2.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差旅费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

工会经费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万元)。

离休费1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8万元)。

公务员考核奖励资金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无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万元,较上年减少0.83万元,下降89.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无变化原因为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任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83万元,下降89.2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12人次。

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无变化原因在于单位没有公务用车编制,无公务车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工商联专项经费5万元绩效目标: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强做大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和进一步壮大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凝聚县内外各界经济人士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主要用于:会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商务考察、培训、宣传和开展对内对外商务交往等活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导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资产总额5.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万元,固定资产3.1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7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未做政府采购预算,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未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绩效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未做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因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未做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预算公开表册20230221051001734.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