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方针、政策,教育体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教育体育行政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承担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

2.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校教育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向纵深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建设成教育优质均衡、特色鲜明、开放多元特色、人民满意的学校,确保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促进辖区内的基础教育和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的发展。

3.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4.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办学理念,突显办学特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5.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不断发展。

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实现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7.负责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教师的人事管理工作和学生的评价工作。

8.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9.加快校园、教学设施设备等硬件建设。

10.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团队服务中心、教务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党务服务中心。

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用高尚的精神引领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教学观念新,师德高尚,专业水平、教学质量高的教师队伍。确保教职工中无体罚等重大违纪和违法行为。让教师感受到仁慈、宽容的敬业力量和幸福职业感。

2.继续在学校全面铺开扁平化管理制度,规范年级管理,落实管理人员职责,结合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全员聘用方案制定学校年级扁平化聘用制度并完成聘用工作,修改并完善相应的考核制度和绩效工资方案、学校考核年级细则,制定公平公正的教师评价体系。提高年级团队意识及工作创新能力,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

3.德育工作力求务实,力求具有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工作积极开展,养成教育常规进一步完善。努力做好学困生的帮扶转化工作。确保学生中无重大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4.坚持“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特长教育,抓好体、卫、艺工作。进一步拓展时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保证综合教育时间,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项感兴趣的活动。

5.贯彻均衡发展,平等对待,推进学校“高效课堂”课程改革,坚持分层教学原则。坚持培优辅差,好差并举,面向全体。确保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6.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收流止辍”常抓不懈,力争让每一个学生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确保在校学生的巩固率,确保学校的生存发展。

7.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作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最大限度地让远程教育为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努力实现远程教育班班通。利用录播教室大力开展微课录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8.进一步加强卫生、安全教育管理,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推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确保学校无安全事故,加强卫生检查工作,确保无流行性传染疾病发生。努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9.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维修教学楼、努力改善后勤服务,让师生满意,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运转。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0人。在职实有15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5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7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9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6.0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523.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教育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96.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96.0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96.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523.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教育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796.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79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0.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57.6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教育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65.9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5.9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22年无项目支出2023年新增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50201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金额139.4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

2、“2050202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金额1698.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

3、“205020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金额5.9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和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支出。

4、“2050701特殊教育-特殊学校教育”金额0.4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运行维护方面的相关支出。

5、“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金额252.2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补助和离退休公用经费。

6、“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金额237.6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纳支出。

7、“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金额118.8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纳支出。

8、“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金额5.58万元,主要用于遗嘱生活补助支出。

9、“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金额14.51万元,主要用于民办辞退补助等支出。

10、“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金额128.8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纳支出。

11、“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金额15.25万元。

12、“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金额178.2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支出645.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支出24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支出77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2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支出17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支出2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支出247.78元,其中:基本支出247.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支出10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万元,项目支出104.53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49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7.28万元。)

助学金支出1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4.11万元。)

抚恤金支出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58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减少原因:1、预算系统未提取数据;2、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通知》(云财行〔2019〕290号)相关文件要求,我部门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预算,下一步我部门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进一步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严肃财经纪律。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原因:1、预算系统未提取数据;2、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通知》(云财行〔2019〕290号)相关文件要求,我部门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预算,下一步我部门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进一步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严肃财经纪律。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是本单位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资产总额4760.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7.92万元,固定资产4512.3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479.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419.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单位2023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03》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2、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3、本单位2023年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07》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4、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5、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6、本单位2023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7、本单位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10》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8、本单位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060034033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30224032537193.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