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8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加挂西畴县行政审批局、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1.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拟订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集中采购及产权出让交易代理活动有关管理制度和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协调、检查、指导和督促全县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农村产权交易、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等工作。

2.负责县级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的依法受理、审查、审批及决定送达;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投资项目集中审批过程的相关投诉和举报,协助调查并按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等;负责西畴县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行政审批改革组相关工作,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好其他工作。

3.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协调县级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对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投资项目集中审批、中介超市选取过程的相关投诉和质疑,协助调查并按职责转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4.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推行阳光交易、规范管理;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协助配合公共资源交易专家库建设及日常使用管理。

5.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协调网络营运部门做好县、乡(镇)、村(社区)政务(为民)服务中心和县、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做好网络保密和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规范电子政务管理相关工作。

6.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活动中相关投诉、质疑和初步核实,按照法定职责分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协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7.负责协调配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全县中介代理机构和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的建设管理,为中介机构实体入驻或挂牌入驻提供平台服务。

8.负责机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和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等知识培训,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评价考核。

9.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管理股),下设所属事业单位2个(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畴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1.办公室。负责单位内部的综合协调;负责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负责文秘、机要、会务、财务、宣传、安全、保密、档案、印章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内部信息的汇总报送;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行政事务的督办;负责机关干部教育、业务培训和老干部、工青妇工作。

2.业务管理股。负责县级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投资项目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集中服务的监督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贯彻执行行政审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执行上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组织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协调、指导各部门编制权责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等工作;负责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负责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开展培训;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负责全县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和管理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的监督和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和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投资项目中介超市信息管理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数据中心的管理维护;协助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资源整合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专家库日常使用管理。负责拟订有关规定、办法,对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业务及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代理机构业务进行监督,负责受理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的投诉、质疑和初步核实,并协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和运行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各类热线、信访件的转办、督办及回复;负责配合开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违法违纪案件的联动查处;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市场准入等有关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责任追究制度执行的监督;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诚信惩处有关工作;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实施标后检查监督;负责县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电子政务管理及应用推广,提请研究解决全县电子政务发展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完成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和运行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各类热线、信访件的转办、督办及回复;负责配合开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违法违纪案件的联动查处;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市场准入等有关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责任追究制度执行的监督;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诚信惩处有关工作;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实施标后检查监督;负责县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电子政务管理及应用推广,提请研究解决全县电子政务发展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完成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2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7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8.8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5.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7.47%,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政务网站后台维护、政务服务网络专项经费、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拓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专项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70.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8.85万元,上年结转单位资金其他收入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8.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5.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7.47%;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政务网站后台维护、政务服务网络专项经费、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拓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专项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70.8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6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8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3.35,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政务网站后台维护、政务服务网络专项经费、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拓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专项经费。项目支出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资金困难,上年度未批复本单位项目预算资金。单位资金上年结转其他收入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03(款)-01(项)”行政运行支出76.3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相关支出;“201(类)-03(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持服务专项经费、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采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等相关支出;“201(类)-03(款)-04(项)”专项服务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网络专项经费、西畴政务网网站维护专项经费相关支出;201(类)-03(款)-50事业运行支出130.3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工会经费、办公费、差旅费等相关支出。

2.“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5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208(类)-99(款)-99(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对事业人员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4.“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4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17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类)-11(款)-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6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大病保险医疗支出。

5.“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18.81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72.1万元(基本支出72.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3.85万元、事业运行48.25万元)。

津贴补贴44.78万元(基本支出44.78万元,其中:行政津贴补贴39.33万元,事业津贴补贴5.45万元,)。

奖金7.21万元(基本支出7.21万元,其中: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1.99万元;事业工作人员上年度12月一个月基本工资额度4.02万元;公务员年度考核奖1.2万元)。

基础性绩效工资17.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7万元)。

奖励性绩效工资44.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8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4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57万元(基本支出13.5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保险4.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保险9.17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7万元(其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68万元,大病医疗保险0.68万元,事业人员失业保险0.71万元)。

住房公积金1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1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1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6万元,事业运行8.4万元。行政运行办公经费细化办公费1.7万元,电费1.9万元;事业运行办公经费细化:工会经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差旅费2万元、办公费1.8万元。

工会经费3.14万元,(基本支出,3.1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2万元,事业运行2.12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万元,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5.4万元)。

邮电费60万元(政务服务网络专项经费基本支出60万元)。办公费12万元(基本支出12万元,其中: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5万元;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采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5万元)。

维修(护)费20万元(其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持服务专项经费项目支出10万元;西畴政务网网站维护专项经费1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预算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13.0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13.0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6次,共计接待260人次。减少原因是县政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西畴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等运行维护;政务中心各部门全部进驻规范化建设经费:公示牌、宣传牌、办理事项资料印制费、窗口电子显示屏、残疾人无障设施建设、群众待办区人性化服务设施备置、自助服务终端机配置、证照打印机、中心用发电机组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运行服务专项经费,每年为招标(出让)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人(受让人)提供服务,制作招标文件、评标专家评标费、交易系统管理运行维护费等合计5万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12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按照人年均0.6万元测算合计1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资产总额76.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12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85.01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16.1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8.8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7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7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2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20万元;(其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持服务专项经费项目支出10万元;西畴县政务网维护专项经费10万元)。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0217044547966.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8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