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三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9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第三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第三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职能情况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主导作用深入分析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制定各项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心中有数。工作过程中带着问题学习教育理念,不断学习好的经验和有效的管理方法,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能力和管理水平。党政引领,统筹规划谋布局,尽职尽责促服务。认真履职,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组织协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宣传报道;认真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动员,认真学习;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支部引领、协同推进;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德育为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升旗制度;每周末开展法制讲座、诚信、道德、守法等主题班会,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开展“感恩励志教育”,培养学生健全健康人格;家校联动,以爱育人、以情化人、以礼塑人;加强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师德、树新风教育大计,教师为先;教师发展,师德为首;将师德师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了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不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师德为核心。提高安保意识,共创平安校园。

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和建立健全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规范后勤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完善办公物品配置,做好后勤保障。对学校办公用品、后勤物资、防疫物资等及时补充配置,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校园绿化建设,构建温馨环境。规范校产管理,明确校产管理职责。做到室室有人管、物物有人管,建立物产使用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促使学校收支合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章收费,规范收支两条线,做到帐目清楚,公布收费的各项标准,让家长、学生、教师和社会来监督学校的收费工作,保证不违规收费,并出示正规的票据。弘扬“七课、八塑、一积分”教育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以人格塑造人格”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教学常规,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进“一师一大课”;紧扣“七课、八塑、一积分”教育理念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机构情况

学校位于西洒镇原老西洒小学,目前占地3402平方米,建筑面积814平方米,有训练场地、宿舍、浴室、教室、食堂、值班室、卫生室等设施,各项制度完善,内部管理规范。

3.人员情况

截止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有在校学生161人(初中161人),在编教职员工14人(初中14人)。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西畴县第三中学于2020年6月正式开班招生,建校一年多的时间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日趋成熟,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模式,不断探索优化管理模式。

积极组织教师做好县管校聘工作、完善教师聘用材料,将学校各类相关档案清理、立卷、归档。学校教职工岗位聘任工作、新教师档案接收工作。

深入开展师德警示案例学习,结合近些年来在各级教育系统中发生的数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告诫全体教师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和高度的觉悟,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西畴县人民政府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对校舍等软硬件进行了改造,使得我校办学规范化,解决了教学办公设备的资金缺难题。

我校以乡镇为主,有针对性地对辍学学生及家长开展宣传,全力做好招生工作。学校自开办以来,累计就读学生318人(含档卡户学生98人),已毕业199人。为做好我校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向上级反映我校动态,本学期共报送教育信息118期,美篇撰写20篇,加强了宣传工作、促进学校更好发展。在学校党支部的统筹带领下,着力打造清廉校园,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荣获县级“清廉学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州级“清廉学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西畴县第三中学。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事业人员14人,其他人员0人,主要是教师。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西畴县第三中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也没有实际支出,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168,858.6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74,040.28元,占总收入的91.02%;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94,818.38元,占总收入的8.98%。 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118,231.11元。其中:基本支出2,118,231.11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三中学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18,231.11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63,034.68元,占基本支出的83.2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55,196.43元,占基本支出的16.77%。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三中学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元。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4,694.5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86%。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1,524,034.9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18%。主要用于教师工资、办公费、维修费以及学生活动费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6,816.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1%。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73,969.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4%。主要用于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39,8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7%。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都为零。原因是2021未预算,实际也未发生支出,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和预算,无上年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无上年数对比。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第三中学部门资产总额391,047.64元,其中,流动资产72,632.17元,固定资产318,415.4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首次纳入决算,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91,047.64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72,632.17元,固定资产增加318,415.47元。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所使用的房屋为租用,固定资产无报废。

dc845817324d4e11bf7fff9daa5004df.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西畴县第三中学项目在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做,不存在项目资金收支,故《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无数据。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三中学2021年首次进行预决算及公开,无上年数对比;2021年西畴县第三中学无房屋构筑物和车辆,房屋为租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无偿调拨净资产:本科目核算单位无偿调入或者调出非现金资产引起的净资产变动金额。比如取得无偿调入的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保证性住房等。

(三)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9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