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2021年是莲花塘乡中心学校紧张忙碌而又兴奋的一学年,在这学年年中我们经历了乔迁(莲花塘小学六年级搬到中学上课)、建设新校园(莲小教学楼施工)等一系列教育教学之外的工作,这一年无论是学校的领导层还是教师或是学生都是忙碌、紧张而难忘的。

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以用心做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发展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 

(1).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永葆绝对忠诚、矢志责任担当、坚持标准。坚决落实“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高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3).组织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2.努力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素质。

 (1)发挥德育领导小组的核心作用,形成了各部门密切配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共同承担的纵向连接的德育工作体系。德育领导小组成员增强了“教书育人”、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的意识,并能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带领全员积极探索学校德育工作的新途径。

(2)注意加强德育队伍建设,特别是班主任队伍建设。每学期坚持开好“四种会”即每周次主题班会;每月一次班主任会议;每学期2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每学期1次家长会。各校定期举行了班主任例会,有计划、有重点地对班主任进行思想、业务等常规培训。建立班主任岗位职责、工作条例,考核奖励制度,把班主任工作的实绩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依靠班主任这支德育骨干力量,加强班主任培训工作,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交流班级管理经验,提高了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多年来坚持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让班主任在实践中互学互进,共同提高,由于长期开展这项活动,使我校班会课质量得以较大的提高。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营造“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受关爱”的良好育人氛围,本学期组织了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中小学生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使教师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师表风范。为强化为人师表教育,帮助教师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重塑教师的形象,结合上级文件《便签【2021】--304 中共西畴县委教育工委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文教体办〔2021〕30号关于印发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我们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文山州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西畴县委教育工委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严禁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酒后驾驶及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方案》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讲堂工作,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有力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6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6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6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附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故附表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收入为40,199,523.47元,其中教育支出31,720,316.9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3,260,105.12元;卫生健康支出2,422,005.36元;住房保障支2,797,096.00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度收入合计42,973,150.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939,786.83元,占总收入的99.92%;其他收入33,364.15元,占总收入的0.08%。较上年收入减少2,773,627.51元,原因为本年卫生健康及住房保障随着教师工资正常晋升缴存变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支出合计42,967,242.29元。其中:基本支出42,967,242.29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2020年度支出合计为41,919,785.77元,其中基本支出为41,903,255.77元,占总支出的99.96%;项目支出16530元,占总支出的0.04%。较上年比较支出数增加1063986.52元,原因为本年度清算了上年度未及时清算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的日常支出42,967,242.29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5,485,159.28元,占基本支出的82.5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13,383.57元,占基本支出的6.7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68,699.44元,占基本支出的10.63%.与上年比较基本支出增多1,063,986.52元,原因为本年度清算了上年度未及时清算资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14,845.7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7%,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多1,249,067.91元,原因为本年度清算了上年度未及时清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34,218,513.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74%。主要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77,230.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主要用于缴纳教职工养老保险。

7.卫生健康(类)支出2,422,005.3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4%。主要用于教职工缴纳事业单位医疗费用。

   8.住房保障(类)支出2,797,09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2%。主要用于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决算支出1600对比,减少了1600元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00%。原因为上年支出部分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非财政补助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非财政补助支出,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部门资产总额20,154,381.17元,其中:流动资产2,814,106.47元;固定资产17,340,274.7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584,083.36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5,420,741.87(财政应返还额度),因部分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完毕,所以固定资产净值减少1,843,963.93元;  负债合计2,204,929.33元。

88a0ca5d65d8486ab6daa8832182ee12.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西畴县莲花塘乡中心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部门决算表)20220927091151743.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