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法斗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法斗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县、乡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我校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教体局和“‘精’字”集团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贯彻落实省、州、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树立服务意识,遵循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规律,狠抓常规打基础、强化管理成规范、党建引领促发展、求真务实出实效,在探索奋斗中发展,在开拓创新中提升,圆满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全面做好工作,现将2021年主要事业总结如下:

1.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私自办班收费和组织有偿家教,防范先未成年人传教“十禁止”,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2.认真加强对常规工作的管理,中学取得骄人成绩,小学成绩有所上升。注重对教师的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我校严格教师管理,提高师资水平,定期开展全乡教师政治业务学习、公开课、教师技能竞赛,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校为单位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并在冬季运动会举办了风采展示周活动,2021年同样是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扎实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和全民打扫卫生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习近平建党100周年会上的讲话等活动,我校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

3.创建“平安校园”。以平安校园、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无案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学校治安防范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不断加强师生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国防知识等系列教育,开展校园拒绝邪教活动。大力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发挥好法制副校长的作用,与派出所联合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4.2021年以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根据上级有关文精神,组织教师签写禁止操办“升学宴”“禁止教师参加有偿补课”等承诺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教师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法斗中心学校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及上级下发的各种通报文件,做到警钟长鸣;利用好学校的党员活动室认真开展好党建、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习近平建党100周年会上的讲话等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并组织了以校为单位党史只是竞赛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所有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做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精神和州县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对我校党员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推动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进一步汇聚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5.工会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了欢送退休教师座谈会,积极组织全乡教师红歌比赛,组织了“送温暖活动”,慰问生病的在职教师和生病、家庭贫困退休教师,并送去温暖和心意。

6.以少先队活动为阵地,强化德育建设,举行了三月“学习雷锋”活动,植树节活动、四月读书日活动,还组织了全乡少先队辅导员进行鼓号队的培训与交流,学习少队知识并开展了第四届少代会,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普法知识等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关工委活动,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主题班会、队会等活动,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第四届校园风采展示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朗诵、文艺节目等比赛,书法美术优秀作品会展,班级文艺汇演、学生个人才艺展示、少先队鼓号表演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素质、教师业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对全乡教师的身心都是一次重大的洗礼,赢得了上级领导、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但由于经费有限,活动开展的次数还不是很多,活动中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的奖励力度还不是很大。 综上所述,这一年来,通过我校全体职工的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有缺憾。在新的一年中,我校全体人员将本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人为本,服务于教学,力求新思路、新方法,借鉴好经验,和其他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上来,同时继续做好学校与各个处室的协调工作,保证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争取使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法斗中心学校2021 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西畴县法斗乡中心学校。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6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68人)。

 离退休人员6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7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法斗乡中心学校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3691648.3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91648.38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787805.53元,主要原因分析教师人数,学生人数相比去年减少,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4600861.32元。其中:基本支出24585866.02元,占总支出的99.94%;项目支出14995.30元,占总支出的0.0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1232924.15元,主要原因分析教师人数,学生人数相比去年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法斗中心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585866.0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47919.45元,因为教师人数减少,教师收入减少。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0388746.87元,占基本支出的82.88%;对比上年减少957845.41元,因为教师人数减少,教师收入减少。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212114.45元,占基本支出的17.12%。对比上年减少275078.74元,因为今年收入减少,学校办公费,维修费等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法斗中心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995.30元。是少年宫支出,属于对学生培训过程中的活动支出。对比上年减少15004.7元。因为今年疫情影响,减少培训活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法斗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85866.0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4%。对比上年减少1247919.45元,因为教师人数减少,学生人数减少,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教师工资减少,学校办公费,维修费等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19950707.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15%。主要用于教师工资,津贴,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法斗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00.00元,支出决算为15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00.00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50元,原因是因未及时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导致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0.00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教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法斗乡中心学校部门资产总额27740811.68元,其中,流动资产945508.52元,固定资产26795303.1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931365.15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297337.6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51d66be6ee8b49c0915b746cd00b9851.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法斗乡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部门决算表)20220927105512614.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