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8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第二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第二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本学期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省、州、县教育规划纲要。以服务民生和社会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落实教育改革与发展重点任务。狠抓学校发展、校园文化建设、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抓教育质量、抓安全稳定、抓控辍保学、进行了竞聘上岗,着力推动我校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西畴精神”在学校师生中弘扬“等不是办法,教好书育好人才有希望;等不是办法,读好书做好人才有希望”的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西畴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群策群力、精诚团结、合力攻坚,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引导班子成员重新定位领导干部身份,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工作,树立责任意识,树立为教师、学生、群众服务的意识。在校长的正确领导下,班子成员的工作责任心、工作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广大教师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根据学校情况,确定工作思路

本学期,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发扬西畴精神,坚持“以质立校,以德树人”,在结合了二中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学校制定了以下工作思路:

(1)学校进行目标管理。结合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制定学校近期和远期工作目标。为年级制定了中考目标和学期末教育教学目标。

(2)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进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抓教育教学成绩,表彰优秀,鞭策落后,树立风清气正,教风优良的学校教学氛围。

(3)学校、年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集体活动,通过前途、理想教育,人生目标教育,养成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良好地学习风气,使学生阳光、灿烂,充满朝气地学习、生活,让他们在良好氛围中会学习,会生活,有目标。

(4)通过制度建设,完善评价机制,鼓励教师钻研教材,学习考试要求,研究中考试题,多做习题,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3.强化党风廉政,做好廉洁自律。

总支始终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年初按要求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到位,对全年和阶段性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学期政治业务学习会议上对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和相关的管理规定的理论培训学习;开展一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一是按上级的要求学习在党风廉政领域被通报批评的案例,二是加强党风廉政的领导,专门成立了学校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三公”制度,定期检查党务、政务、财务公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会议制度;认真按上级文件要求对校内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的专项检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征文”活动;根据目标考核内容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检查材料;认真按要求开展“西畴县第二中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该项工作专人负责,全员参与风险点的排查,给全体教职工打打预防针,为将来的防腐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严查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等违规违法行为;按要求盯紧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年节假期,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在元旦、春节等重要的节假日总支书记都对全体教师进行谈话提醒,涉及到重点防范的岗位还要单独提醒。

4.团委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做好本部门重大主题宣传工作;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宣传活动,如:“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秋季学期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等。学校还开展了“法制进校园”——群架与“黑恶”势力专项治理教育活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阳光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制定了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应急预案和网络舆情应对方案、舆情报送工作计划;作好关于舆情信息员和网络评论员安排的通知,并制定了西畴县第二中学新闻发言人制度。开展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发挥团员带头作用,用心开展团员先进性活动,增强职责意识,提高团员素质。

认真落实团关系转接、整理团籍等各项日常组织工作。

一是针对九年级、高三毕业生以及去年至靖源中学就读的原高二学生,及时组织了团关系转接工作,本学期标注毕业生337人,已经按时按质完成所涉及团员的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将纸质团员材料全部转交,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逐一转出,做到完整、完全地完成本学期的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二是对本学期新团员的团籍进行有序整理,将在校团员的各种基本信息统计出来,本学期全校140名在校团员学生团籍材料全部完善并按年级进行归档,同时将智慧团建系统逐步完善,做到有编号的每个团员一人一号完整录入(2021年新团员已将入团志愿书PDF文件全部上传完成),并对团员的信息进行整理和汇总;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改革开放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等专题教育,并完整录入智慧团建。

(2)发展新团员工作。坚持团员的发展标准,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做到程序完备,手续健全。

一是通过各种活动加强培养和选拔,运动会上奔驰的健将,生活中的小雷锋,学习中的尖子,文艺演台的艺术胚子,让他们在困难中磨练,在生活中检验,在活动中培养,把表现优秀的同学积极吸收到共青团这个大熔炉中锻炼。二是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了各支部组织,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本学年,经过个人自荐到班级团支部讨论通过推荐上报的入团积极分子有70人。

(3)加强团干部培养。

一是落实好团员干部工作,让团员干部真正成为学校管理的好助手,在除了每隔一月召开好团员干部的例会外,更注重平时对团员干部的严格管理和培训,提高了团员干部工作潜力和水平,加强了团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协助班主任做好本班学生的管理工作。二是利用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培养团干部的组织能力及引导学生学习各方面知识,保证团员队伍的先锋性、模范性和纯粹性,切实加强团员思想教育。

(4)少先队工作。

少先队事业是整个党、团事业的源头,共青团带领好少先队,少先队事业就能蓬勃发展,共青团事业才能基础牢固,才能使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一是大力推进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攻坚,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初中团队衔接工作,在初中少先队组织与共青团组织并存的环境中,将学生离队时间推迟到九年级,让初中少先队成为初中少年全员全程性的主体组织,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真正做到构建“队为主体,团为核心,以团带队,团队共兴”的初中团队工作新格局。二是积极组织少先队、团员参加活动,如:组织参加“爱我国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并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活动、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注重宣传阵地建设,紧紧围绕“向日葵活动中心”以“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为主题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1)关注社会走向,紧扣时代脉搏,积极配合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一是抓住重大历史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主旋律的教育活动,努力深化和扩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内涵,引导青年学生成为政治信仰坚定、思想过硬的一代新人。如:教师节、重阳节、感恩节的“我为老师做件事”、“我为爷爷奶奶做件事”、“感恩父母”活动;二是“致敬国旗,圆梦中华”国旗队交接旗仪式等教育活动;三是积极配合学校团委,通过主题教育等活动形式在学校学生中不断掀起理论学习的高潮。

(2)加强团组织的正面宣传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每周升旗仪式工作,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每周团委都认真审核讲话稿,围绕“安全、爱卫、防疫、文明、守纪、学习、感恩励志教育、禁毒”等方面开展对学生教育。本学期,学校团委提前做好《国旗下讲话安排表》,除考试、下雨等特殊情况外各班按时按量完成好每周一升旗仪式,从思想到品质、从安全到卫生、从守纪到常规等多方面,强化学生认知,营造用心、健康、礼貌、向上的校园氛围,让各班优秀学生做国旗下发言,提高国旗下讲话的教育效果。二是本学期共组织以年级为单位出板报共9期,分别以爱卫、劳动教育、运动会、国庆节、中秋节、教师节、防疫、元旦、期末复习等主题,让学生通过寻找板报材料进行自我教育,通过每月的板报设计和绘画,培养学生的多种能力。三是利用学校LED进行等宣传手段的作用,结合重大节日进行礼貌宣传,尤其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等资料进行长期宣传,使其深入人心,并落实到行动上,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四是利用学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对学校思想教育活动进行宣传,使学生利用QQ群、微博、抖音、快手等工具了解、转发国家、社会的大事小情,发表自己的观点。此外,透过网上寄语系列活动(国庆、元旦、中秋节等节日),学生不仅仅表达祝福、哀思等,而且更加明白新时期新职责。五是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学识,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全校性的心理知识讲座的基础上,我校开设心理咨询室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使教师和学生在心理辅导室内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方式,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直接的指导,排解心理困扰,并对有关的心理行为问题进行疏导。

(3)小梦想,大希望——三年圆梦V心愿

向日葵活动中心是我校团委具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向日葵活动中心”的口号是:“我们都是向日葵,向着党,向着团,向着少先队!”秉承“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宗旨,给予学生家一样的温暖——三年圆梦计划(圆梦V·微心愿)。开学初,学校团委下发《西畴县第二中学三年圆梦计划登记册》,全校所有新生填写圆梦登记册,校团委下学期将通过审核挑选出一些情况特殊,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微心愿圆梦,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向日葵活动中心的关爱与温暖。

6.架起师生之间的桥梁,协助学校各处室搞好学生管理做出许多用心有效的工作。

(1)夯实工作基础,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学生会成员综合素质。

一是定期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学生会干部们严格执行,认劳任怨,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对全体学生的日常学习进行监督和帮助,时刻关注自己的形象,以身作则,使同学们的日常行为更加规范化。二是为了挖掘真正的人才,本届学生会一改往日的用人制度,不拘一格,以学生自荐的方式,把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能力突出,对学生具有极高热情的优秀同学选拔上来为广大同学服务。新成员的加入必将为这个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为学生会的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学生会卫生部配合总务处在课余时间检查学生行为习惯;学生会宣传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校园之声广播站宣传工作,广播站内容文明礼仪、感恩、美文欣赏、安全、卫生、扫黑除恶、民族团结、毒品预防教育以及音乐点播等专栏,学校团委为学生会准备了校园之声投稿箱,一学期以来共收到学生投稿60份,经过审核被校园广播站分享出去的有52份,配合学校组织宣传好学校运动会及搞好运动会期间加油广播稿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运动会期间共收到1684份加油稿,审核通过宣传的有896份;纪检部每周日进行全校性的学生仪容仪表检查,将分数送报德育处进行每月班级考核的依据之一。针对个别仪容仪表、衣着举止突出的学生,进行交心谈话,耐心进行教育;科技创新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物理知识竞赛等。

(2)配合学校开展大型活动。

如:西畴县第二中学第二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等,本学期完成信息上报33篇,美篇6篇。此外,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省级、州级、县级比赛,如:“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读书活动(优秀征文15篇、书画摄影10幅、优秀演讲稿2篇)、“资助育人”征文比赛等。

7.安全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学校安全工作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

(1)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校园入口关,进入校门口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登记,方可放行;开学初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8月26日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师生返校前建立“一生一档”,跟踪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学生返校后坚持早、午、晚体温监测工作;建立缺课学生追踪记录,实行“三检”;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旅居史排查、健康排查登记;环境消毒基本达到一天2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口罩 4000 个、消毒液 400 升、额温枪60把);建立临时隔离室;健康码扫码登记1316人次;疫苗接种接种达到应种尽种(教职员工190人,符合接种185人,已全部接种完成,其中5人孕产妇;15-17周岁学生85人,已全部接种完成;12-14周岁学生1779人,符合接种1778人,已全部接种完毕,其中禁忌症1人(心脏病);3-11周岁2人,符合接种2人,已全部完成第一剂接种;学校截至11月10日止,已有30人完成第三剂加强型的接种,其余符合接种条件人员正在陆续接种中;开学初发放了秋季传染病防治通知书;“小手拉大手”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动员家人、寨邻接种疫苗 4000余人,帮助注册健康码 9824人(统计班级收集截图数据)。

8.总务、后勤工作

本着后勤管理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强管理、服务师生、做好保障”为原则,一切以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从大局为宗旨,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明确服务意识、全局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及时、热情、周到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加强食堂管理,完善干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后勤保障工作,现将本学期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抓好有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更新服务观念,提高职工自身素质。本学期再一次调整了部分后勤领导和职工的工作岗位,通过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对岗位责任的细化及过程监督,使全体职工在工作中努力倡导团结协作精神,做到分工不分家,遇重大、突击事件,大家相互帮助,群策群力,及时完成任务。

(2)加强后勤常规管理工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开学前我校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收费规定,制订本学期各年级的收费标准,收费标准在校务栏内公开,并在校外张贴开学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学生的教材、教辅、练习本、按教育局要求征订,出示结算明细,并向学生公布。

(3)加强卫生工作。我校在期初划定包干区后,配合德育室健全值周制度及检查评比制度,不段加强学生文明卫生教育,使学生不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整个校园环境基本保持常态。加强对学校仓库管理,杜绝浪费现象,积极推行采购申请制,采购物品进库登记,严格财物借取。及时做好物品发行工作,做到代管费结算账目清楚无差错。加强校产管理,进一步落实班级、教师办公室公物管理责任制,做到尽力减少损失和浪费,及时做好公物设施维护,财产赔偿工作。

(4)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组织检查全面,不留于形式。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具体涉及到校舍设施、校舍电路、消防设施、食品卫生、报警设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更换了灭火器。特别是对教室内的吊扇、电灯、插座的牢固程度进行了逐一过堂,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员工在具体的检查维修中,真正地注意到反馈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及时维修提供了信息,人人都是检查员,人人参与反馈,成为总务工作的一项制度和惯例。

(5)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管理好食堂是总务处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落实专职人员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加强食堂的卫生督查和菜价监控,坚持工作人员持证上岗,进货登记验收,餐具消毒制度,主动、诚恳地听取全体师生对伙食的意见,抓好食品卫生及食堂管辖区环境卫生,确保健康、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对工作人员进行素质培训,确保食品供应质优、价廉、味美、卫生、安全,确保了师生就餐的安全。

(6)加强对干事工作的实行。做到干事实,实事求是的完成工作,主动、诚恳地听取全体师生对干事后勤的意见,不断修缮工作的方法,做到和谐工作,开心教学。加强公共教学器具的管理,如打印机,复印机,及时服务,控制纸的使用,做到不铺张,不浪费,创造一个严密的干事环境。

(7)在经费的使用上,严格落实申购制度,杜绝混乱,严格审核(发票上必须有经手人、验收入、审核人),对不符手续的发票不付款,根据上级拨付的款项,及时发放各项应发经费和补贴,认真及时收取各项经费,认真完成上级各部门安排的各项统计。做到数据真实、准确,上交报表及时,不拖沓。在营养餐、寄宿制经费的使用上,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发放好教师的各项工资和补贴,使每一分钱都花在应该花的地方。

9.教育教学工作

(1)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是我校的生命线,我校已制定操作性强的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落实校级领导挂年级和巡课制度。明确学校领导分工。本学期我校下设3个年级组和10个教研组,实行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各方面工作责任到人,各司其职,集体合作。学校领导分挂年级组,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组织开展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深入教学第一线巡课、推门听课,检查教师上课和学生作业批改情况,切实把教学工作放在学校的中心工作地位。

(2)抓实教学常规管理。我校全面落实教育方针,严格执行课程方案、开足开齐课程课时,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检查落实,加强课堂教学的指导和巡查,保证课堂教学有序开展。一是备好课。要求教师认真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学校做好检查工作,杜绝无教案上课。二是上好课。课堂上要求教师激情教学,关爱学生,不得出现私自换课、调课,特殊情况要向年级组长报备,驾驭好课堂,维持好纪律,杜绝出现学生打闹、睡觉等违纪现象。三是评好课。教研组每位老师必须认真完成1堂公开课,每位老师要求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州县及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要求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听课,各教研组要认真落实公开课后的评课工作,要求少说好话,多找问题。四是课后巩固。提高作业练习的效能,作业布置精心合理不求多要保质量,作业批改要及并有评语,反馈纠错及时显效。正确使用教辅资料不盲目布置教辅资料上的试题。

(3)教师队伍建设。我校现有州县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7人,根据州县关于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相关管理办法,每学期教师听课不少于20节、送教下乡至少1次,帮扶3位以上的青年教师等规定,我校严格管理并认真落实相关规定。此外结合学科特点组建一支业务精湛的教研队伍,根据我校学生的情况,研究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名师骨干教师等要对本学科提出可行性的教学管理报告。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我校积极开展县内县外学校教师交流活动,如片区教研活动、校际间网络集体备课等活动。

(4)教学效果评价。我校2020届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共528人,参考率达100%,500分以上人数达15人,优秀率:2.8%,总平均分:373.23,县平均分364.05,居全县中学前三名,合格率:50.38%,升入高一级学校498人,升学率:94.31%。

(5)文体等其他工作。我校严格落实 “五育并举”教学思想,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每学年初开展了文体艺术节活动,学年末开展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每年11月中旬开展冬季运动会,元旦活动,五四活动等。除此之外,利用课后服务,组建音体美兴趣小组和学校合唱团等兴趣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和培养学生爱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西畴县第二中学,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第二中学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3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3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西畴县第二中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三公经费支出,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收入合计37,039,427.3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47,153.22元,占总收入的98.94%;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388,950元(含教育收费388,950元),占总收入的1.05%;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324.1元,占总收入的0.01%。与2020年对比,西畴县第二中学收入减少5,033,188.02元下降13.11%,原因是财政返回事业收入(学生交纳的住宿费)减少、其他收入减少,且教师人数也减少,所以2021年度总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支出合计40,806,817.22元。其中:基本支出40,806,817.22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2020年相比,西畴县第二中学总支出增加414,801.79元,增长1.03%,其原因是2021年学生人数增加,则助学金等支出增加,所以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总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二中学日常支出40,806,817.22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8,271,509.75元,占基本支出的93.79%。与2020年相比,西畴县第二中学人员经费支出增加2,011,175.44元,增长率为5.55%,其原因是2021年学生人数增加,则助学金等支出增加,所以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535,307.47元,占基本支出的6.21%。与2020年相比,西畴县第二中学公用经费支出减少1,596,373.65元,下降38.64%,其原因是教师人数减少,则外出培训费、办公费用减少,所以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二中学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元。与2020年相比,西畴县第二中学项目支出不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93,638.9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4%。与2020年相比,西畴县第二中学2020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11,012.91元,下降1.54%。其原因是教师人数减少,则人员经费、外出培训费、办公费用减少,所以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31,863,979.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08%。主要用于发放教师基本工资及津贴补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82,485.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9%。主要用于发放教师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类)支出2,222,195.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2%。主要用于发放教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2,624,97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1%。主要用于发放教师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际支出为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际支出为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第二中学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2020年相比不变。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第二中学资产总额65,274,025.18元,其中,流动资产3,997,540.57元,固定资产61,276,484.6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679,477.69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611,639.4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85fab4ccb46f48bb858b76fecd873330.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西畴县第二中学本年度无项目收入支出,故《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无数据。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西畴县第二中学在“收入决算表”中事业收入388,950.00元(含教育收费388,950元);其他收入3324.1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西畴县支库拨入待报解预算收入3324.10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0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