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0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我站的主要职能及主要工作:

1.麻风病防治工作:我站是全县麻风病防治业务技术指导中心,主要是以发现麻风病人为主,负责全县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麻风病人治疗、康复管理及家属体检监测、麻风康复村管理、重点疫村、自然村随防调查、畸残的预防治疗以及基层业务指导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现早期麻风病人,积极控制传染源,有效降低发病率;

2.性病防治工作:我站是全县性病防治业务技术指导中心和性病疫情管理中心,负责全县性病业务指导、疫情监管以及临床规范化诊疗、男男性行为人群管理干预以及艾滋病自愿咨询和哨点检测等工作;

3.肤、性病临床诊疗工作:我站是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服务机构,是全县唯一的一个皮肤病防治专业机构,负责全县皮肤病、性病的预防、治疗和业务技术指导。能够常规开展一般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工作,特别重点开展皮肤病、性病规范化治疗工作。同时,临床科室也是发现早期麻风病人的一个重要窗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我县的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上级业务单位的重视、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州、县有关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宣传开路、发现病人为中心、兼顾培训、康复”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思路,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控制传染”的防治方针,按照《文山州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1年)》、《文山州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行动计划(2016-2021年)》等相关考核标准,认真落实了各项综合防治措施,通过县、乡、村三级防治人员的共同努力,我站麻风病、皮肤病及性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风病防治工作:截至2年底,累计发现麻风病人779例(含复发22例),累计治愈病人543例,累计死亡、外迁、失访病人543例,目前尚有存活病人229例(其中:需要治疗4例、现症监测2例、治愈监测14例、愈后存活209例),患病率2.29/10万,近五年平均发病率0.31/10万,近五年平均发现率0.77/10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事业单位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防治科、临床综合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GK07表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决算数据;GK08表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决算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160,477.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16,622.26元,占总收入的50.8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2,033,035.1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48.87%;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0,820元,占总收入的0.26%。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01,577.36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医疗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669,298.55元。其中:基本支出4,228,732.69元,占总支出的90.56%;项目支出440,565.86元,占总支出的9.4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917,198.55元,增长19.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加,用于购置药品、耗材等专用材料支出增加,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28,732.6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29,800.0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购置药品、耗材等专用材料支出增加,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356,637.46元,占基本支出的55.7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72,095.23元,占基本支出的44.2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40,565.8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1,734.14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短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与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未清算资金较多,财政收回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资金100,000.00元、2021年艾滋病防治项目资金16,400元、2021年以前项目结余资金35,334.14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8,922.3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2.23%。与上年对比增加49,222.38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增加1人(新调入人员),从而导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8,568.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遗属生活困难补助。

  9.卫生健康(类)支出2,058,550.2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4%。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61,8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3%。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2100元,支出决算为27,461.43元,完成预算的8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2,136.43元,完成预算26500元的8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325元,完成预算5600元的9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三公经费”只增不减政策,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压实支出标准。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3,261.43元,增长1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663.57元,下降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4925元,增长1,23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政策,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136.43元,占80.61%;公务接待费支出5,325元,占19.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未开展此项工作。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136.43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136.43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麻防病防治、新冠肺炎防治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325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325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运行经费支出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资产总额4,659,497.55元,其中,流动资产1,133,140.53元,固定资产3426457.1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99,899.86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68,964.3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89,000.00元,主要是购买医疗设备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713bf850dea84348828751974b551936.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相应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皮防站2021决算公开表20220921110150709.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0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