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8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承担辖区内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助产技术服务、妇女儿童疾病防治、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婚前医学检查等医疗保健服务,接受下级转诊。

2.履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职能,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优生指导、药具管理、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职能。

3.承担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服务质量监测、妇幼和计划生育信息的收集上报等工作。

4.负责对全县妇幼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与业务培训等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责任到人的负责制,推进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工作各项任务工作的开展。二是母婴安全管理。2021年孕产妇死亡率0、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99.57%、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100%、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0.21%、婚前医学检查率94.5%、婴儿死亡率5.1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7.73‰、0—6岁儿童保健覆率82.46%、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82.64%、新生儿访视率93.51%。三是消除“三病”母婴传播。三病”母婴传播消除核心指标控制在上级下达范围,艾滋病母婴传播达到“三个90%”要求。四是“两癌”筛查工作。共完成宫颈癌筛查人数4055人,筛查率51.68%,乳腺癌筛查4045人,筛查率51.55%。五是计划生育服务工作为育龄人群提供了便捷的技术服务,并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施术者进行费用减免。六是避孕药具管理。全县共有81个发放服务网点,各网点设施正常,能够正常发放药具。七是孕前优生工作。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126对占任务数1125对的100.09%;叶酸增补发放3035人份,完成任务数3030人份的100.17%。八是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证件发放和使用。共计发放1216份,其中:首次签发1062份,机构外签发127份,换发12份,补发15份,废证6份,废证率0.5%。九是危急孕产妇救治工作。共计发生危急孕产妇236例,抢救成功236例,抢救成功率100%。十是地中海贫血筛查工作。共筛查1114对,其中,血常规检查至少一方为阳性夫妇对数258对,基因检测夫妇19对,其中α地贫基因携带者7人,β地贫基因携带者16人,同型基因异常3人,均采取了干预措施。十一是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情况。全县总人口26.63万人,截止2020年12月,累计电子建档236394人,累计电子建档率89.44%。动态记录82530人,动态管理率34.91%。十二是健康教育工作。更换宣传栏6期;开展院内院外健康知识讲座12,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

2.临床诊疗工作开展情况。门诊诊疗总人次43264人次。其中妇女诊疗13528人次,儿童诊疗28736人次。住院2248人次,其中妇产科969人,儿科1279人。儿童保健服务:儿童体检:3004人次,听力筛查:394人次,发育筛查77人次,视力筛查1850人次,婴幼儿水疗227人次,骨密度检测1150人次,婴幼儿营养分析(体成分)164人次,乳汁分析60人次,常规疫苗接种6930人次,职工、学生体检705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661人次。

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产科后备医院准备情况,紧急状况下可开放168张,备用状态手术间3间,其中负压手术间1间,产房产床3张,隔离产床1张,待产床6张,隔离待产床1张。现有妇产科医护人员25人。二是初步完成预检分诊点、发热哨点诊室、核酸采样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物资储备仓库设置。三是组织开展培训演练。组织全员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培训、考核及演练,所有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流程。

4.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细化绩效考核内容,从妇幼保健院建设、妇幼保健院管理、妇幼保健服务提供的数量及质量、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四个方面严格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二是根据《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妇幼保健绩效考核现场复核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现场及网络培训,及数据采集上报、现场复核。

5.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创建工作。完成三次自评,普通条款C条款自评目标值482款,已完成361,完成率74%,B条款自评目标值420款,已完成190款,完成率45%,A条款目标值310款,已完成90款,完成率29%;核心条款C条款自评目标值38款,已完成34款,完成率89%,B条款自评目标值为37款,已完成11款,完成率29%,A条款自评目标值33款,已完成8款,完成率24%。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单位名称为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单位内设5个临床科室,分别是儿科、妇科、产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内设3个医技辅助科室,分别是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内设13个行政后勤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务办、财务科、医务科、人事科、总务科、质控科、监审科、感染管理科、健康教育科、护理部、保健部、医保审核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GK07表“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GK08表“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收入合计17,856,293.1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17,931.82元,占总收入的38.1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0,957,986.35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61.37%;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80,374.95元,占总收入的0.45%。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455,576.83元,增加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455,576.83元所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19,641,828.48元。其中:基本支出17,662,128.77元,占总支出的89.92%;项目支出1,979,699.71元,占总支出的10.0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增加2,403,310.44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771,372.49元,项目支出减少1,368,062.05元,增加原因是2021年二级甲等保健院创建工作量增加,招聘编制外人员导致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7,662,128.7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71,372.49元,增加原因是2021年二级甲等保健院创建工作量增加,招聘编制外人员导致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860,573.91元,占基本支出的50.1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801,554.86元,占基本支出的49.8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79,699.7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68,062.05减少原因是建设项目支出减少所致。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支出4,000.00元,用于购买疫苗追溯系统;妇幼保健机构支出72,501.71元,用于开展妇幼保健相关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013,600.00元,用于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妇女常见病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补助、慢性病营养监测、危急孕产妇救助、计划生育手术及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补助相关工作;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支出492,598.00元,用于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妇女常见病筛查补助、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补助、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三病”母婴阻断项目相关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312,000.00元,用于购买新冠疫情医疗设备;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84,984.52元,用于危急孕产妇救助、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补助;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5.48元,用于危急孕产妇救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71,641.0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9.57%。与上年对比增加1,055,277.81元,增加原因是人员调入和正常晋职晋级工资增加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2,639.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4%。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公用经费和在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6,564,318.5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47%。主要用于单位在编职工工资福利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04,68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9%。主要用于单位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4,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382.00元,完成预算的37.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190.00元,完成预算的60.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92.00元,完成预算的9.1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国内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6,087.03元,下降44.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7,475.03元,下降49.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388.00元,增长172.6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90.00元,占89.25%;公务接待费支出2,192.00元,占10.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9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19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妇幼卫生保健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192.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92.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妇幼卫生保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资产总额57,724,954.87元,其中,流动资产3,349,308.72元,固定资产54,375,646.1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30,378.5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3,681,558.4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4594e3825f80448ab51971805c7abfb1.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0,89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0,892.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0,892.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不涉及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0921041308403.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