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加快医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

2.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3.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4.认真履行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5.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狠抓政治思想工作,落实党风、行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省、州、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健康云南行风整治持续提升行动”、“西畴县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文山州卫生健康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医疗卫生行业教育整顿活动” 等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各科室和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自检自查工作。在元旦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都分别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每季度组织专题研究廉政建设工作和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文件,先后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和学习典型案例共10余次。坚决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规范药品及医疗设备采购行为,严格执行云南省基本药品目录。坚决查处临床促销费、开单费、统方费、处方费等回扣行为和开大处方、乱检查、乱收费等问题,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严禁收受患者“红包”。

2.继续严抓安全生产,推动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不可忽视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是摆在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卫健局签订《西畴县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负责,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狠抓安全生产,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按要求做好精心部署准备,通过经常性检查、自查、抽查,加强医院消防、治安隐患的排查与治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证诊疗秩序正常运行。

3.进一步规范医疗管理行为和院务公开制度,保证医疗质量。设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审议小组。院务公开监督小组履行好监督本单位公开工作职责,组织编制、公布、更新本单位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等目录一览表。做到每项公开内容与公开形式、时间相互对立,建立健全本单位院务公开规章制度,规范院务公开工作。加强窗口服务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加大对员工医德医风的教育力度,强化窗口行业服务意识,成立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规范廉政,廉洁行医,坚决抵制药品回扣和商业贿赂。深化院务公开制度,公开投诉渠道,设置对外、对内公开栏群众意见箱,公开价格投诉电话,在业务楼显要地方设立一个1.5*3米的廉政文化宣传栏和院务公开对外宣传栏。

4.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加快医院发展步伐。坚持科技兴医,重视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一是根据我院业务发展和工作需要:三支一扶转编1人、引进调入1人、提拔任用1名副院长、1名科室主任、1名科室副主任,从而充实了队伍,为医院发展增添了后备力量。二是实行科主任负责制,加强年轻同志的带教起到传帮带作用。三是构造三阶梯人才队伍,参加州级骨干全科医生培训2人,在省人民医院规培3人,参加继续医学教育18人次,各种自考、成考10余人次,县医院下派医生在卫生院开展业务讲座和培训10余次,大大提高提高医护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诊疗水平。狠抓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认真组织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大检查活动,对病历、处方的书写,抗生素的使用以及消毒隔离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综合分析,严格按照医院管理制度进行奖罚。进一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一是严格规范基本药物采购渠道。二是坚决强化用药管理,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监管,继续实行用药人员、用药结构、用药数量异常情况监控分析,实行定期上报,定期分析、定期整改,确保临床合理用药。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中医科,检验科,公共卫生科,影像科,药房护理部6个科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GK07表“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GK08表“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3,109,230.3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9,257.54元,占总收入的69.7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849,232.8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27.31%;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90,740元,占总收入的2.92%。与上年对比减少575,880.9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50,032.36元。主要原因分析:因为年底财政收回资金时,做冲减收入减少,加上财政资金紧张,未清算项目资金较多,导致收入减少幅度较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3,391,475.46元。其中:基本支出2,673,710.41元,占总支出的78.84%;项目支出717,765.05元,占总支出的21.1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403,101.02元,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73,710.41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455,858.62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招录规培生2人,新调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以及本年度兑现上年度乡村医生公共卫生经费和村卫生室基本药物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22,703元,占基本支出的64.4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51,007.41元,占基本支出的35.5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柏林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17,765.0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757.6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乡村医生公共卫生经费未及时兑现。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共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管理88人次、高血压患者管理754人次、糖尿病患者管理124人次、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62人次、预防接种251针次、肺结核患者规范管理1人次、新建档案41人次、0-6岁儿童健康管理161人次、孕产妇健康管理27人次、65岁老年人中医药服务236人次、0-3岁中医药服务67人次、死亡报告填写报告26人、麻风线索报告7人,合计应兑现金额72,342.00元;2021年第四季度共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管理88人次、高血压患者管理828人次、糖尿病患者管理158人次、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65人次、预防接种266针次、肺结核患者规范管理推荐24人次、新建档案40人次、0-6岁儿童健康管理134人次、孕产妇健康管理33人次、65岁老年人中医药服务519人次、0-3岁中医药服务53人次、死亡报告填写报告31人,合计应兑现金额51,985.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6,096.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95%。与上年对比增加193,697.06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招录规培生2人,新调入1人,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等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7,608.7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2,073,914.2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1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用于临聘人员劳务费、乡村医生工资和生活补助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药物制度项目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44,57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1%。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5,3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度及以前年度未对“三公”经费进行预算;二是本年度发生的公务接待费在年末未及时进行支付。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相比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与上年对比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柏林卫生院资产总额3,700,702.08元,其中,流动资产1,366,350.5元,固定资产2,334,351.5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17,462.7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5,68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f436bfaacd30466884617592b61c2472.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443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443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七)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20220921023115501.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