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7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2.参与组织发展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构建面向专业合作组织的服务平台;

3.指导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开展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农副产品购销、日用消费品经营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现代服务网络建设,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

4.对所属企业进行指导和行业管理,抓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开展增收节支,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扭亏增盈;

5.受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防汛救灾物资等商品的储备;

6.行使本级社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和管理职能,负责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所属企业进行监管;

7.维护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合法权益;

8.代表本区域供销合作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活动;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基层社的改造提升

为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社会化和发展农村现代流通的重要作用,力求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认真领会中发〔2015〕11号、云发〔2015〕32号和云供发〔2018〕18号文件精神并认真对照《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指导意见》(云供合指〔2018〕6号)的建设标准,根据我县2018年制定的《西畴县供销社基层社建设工作方案》。为扭转基层供销社经营颓势,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改革信心,2021年以来我社将基层供销社分类改造作为推动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基层社提升改造和新型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

2、推动农民合作社理性发展,“问题社”正在逐步消失

我社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合作为主导”的原则,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通过采取政策扶持、示范建设和规范合作社发展等有效措施,激活了全县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在合作社组织在不断扩大的同时“空壳社”、“休眠社”等问题合作社正在逐渐注销。

3、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根据省供销合作社关于印发《全省供销系统开展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州供销社的统一部署,县供销社制定了《全县供销系统开展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任务目标、工作要求。成立了以社党组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社企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供销系统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及时动员部署。9月1日,县社召开了在全县供销系统开展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邀请了第三巡察组、纪检组领导对会议作指导,明确了社领导班子及社企负责人在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中的职责,使他们摆正自身位置,转变工作作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患未然,时刻保持廉洁头脑,确保有效落实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县委第三巡察组来我单位开展巡察,这既是对我们党的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整治重点内容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供销事业发展的机会,确保整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三是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按照全省供销系统开展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式”专题调研指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县供销系统深入检视、全面排查,共认领问题清单6个,制定措施8条,目前已整改5个。县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立行立改问题移交3个,目前已整改3个。

4、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的情况

(1)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我社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来抓,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年初,召开供销系统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清单,将任务定到岗、责任定到人,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2)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不松懈,筑牢廉洁“防腐墙”。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和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通过搭建以支部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等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制度框架,定时、定向地组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对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教育上筑牢了廉洁自律的“防腐墙”。

(3)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对“四风”、“六个严禁”、“庸、懒、散、拖”等问题开展整治,着力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整治,促进了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效能明显提高,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推进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为新形势下做好供销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层次、提升供销社为“三农”服务的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5、高度重视,动员全系统力量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开展。

(1)根据中央、省、州县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供销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及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协同办公平台等,深入学习中央、省、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2)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全年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全县供销系统组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及挂钩点贫困群众共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积极宣传我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内容的正面信息,营造“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3)多举措推进“创卫”工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全县供销系统通过自查等方式找出薄弱点,通过组织集中清扫、厕所改造、公共洗手台新建、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和健康教育宣传等行动,在我县供销系统区域推进“创卫”工作落地实施,并取得一定成效。

6、全面落实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

(1)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和《2021年度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内容和要求,与所属各企业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和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年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10次,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健全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台账,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社属企业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2)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定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梳理,坚持接访、下访、约访、回访制度,特别是在两会等敏感时期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并做好上访人接访息访工作。定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梳理,坚持接访、下访、约访、回访制度,特别是在两会等敏感时期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并做好上访人接访息访工作。2021年,县供销社信访工作组,对社属企业职工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调查,并就调查结果进行了答复,及时疏导和化解了矛盾纠纷,把问题尽量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坚持“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矛盾不激化、该负责任不推卸"的原则。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7、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继续加强与本单位下派驻村干部、扶贫挂钩村的联系,为村级经济发展、搞好村容村貌整治、共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以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8、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1)始终保持高度重视。自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县供销社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干部职工为组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入2021年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县供销社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的总体要求,对县社机关干部职工、亲属及下属企业职工进行风险排查,同时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场所消毒、往来登记等各项防控工作。

(2)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自我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县供销社通过召开会议、QQ、微信等多种方式向机关和下属企业干部职工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和动员干部职工主动登记、接种。目前,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已完成一、二剂疫苗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已有3人接种,其余人员待间隔时间满6个月后参加接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经济发展股、合作指导股、财会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9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190,327.8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0,327.88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576,236.30元,主要原因是供销综合改革与产业发展资金、农村合作社示范社县级配套奖励奖金未收到,导致预算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467,797.58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797.58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124,898.16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67,797.5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4,898.16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81,428.28元,占基本支出的73.6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86,369.3元,占基本支出的26.3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7,728.2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28%。与上年对比减少384,071.72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力大,许多日常公用经费未支付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8,489.3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9%。主要用于社会保险基金补助和离退休费等148,489.3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7,210.64元,只要原因是离退休费支出减少。

  9.卫生健康(类)支出72,803.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及工伤、生育保险费支出72,803.9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03.92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两人,保险费增加。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902,6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74%。主要用于供销社基本支出902,67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1,526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力大,许多日常公用经费未支付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3,76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4%。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83,761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61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增加。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700元,支出决算为668元,完成预算的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68元,完成预算的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导致公务接待费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202元,下降23.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02元,下降23.2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导致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668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66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6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领导到县级检查工作及接待基层社等产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3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0,500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力大,许多日常公用经费未支付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资产总额160,019.29元,其中,流动资产155,520.89元,固定资产4,498.4元(固定资产原值642,592.86元,累计折旧638,094.4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了305,000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93,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西财〔2017〕87号财政收回额度资金,导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及用基层社风险抵押金支付法斗供销社法斗村集体资金(房屋改造)260,000元,导致银行存款减少;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4e7b24d6438b45189d3ad6c7a9a985c4.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三)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无项目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西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