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8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相关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并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组织实施。

2.开展全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西畴县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

3.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大会等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具体承办工作;负责国内外企业来西畴的投资考察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县政府外出招商等商务考察工作;组织招商引资合作项目推介的谈判、签约活动。

4.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5.负责建立、管理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省、州级重点招商项目的筛选、报审等工作。

6.负责云南省国内合作统计VPN网路直报系统的信息填报及统计、分析工作。

7.负责招商引资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单位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夯实招商项目基础、激活招商工作内生动力。强化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对接,认真查找不足,短板弱项,在项目收集,引进企业各个环节上寻找突破口,全力攻坚。补齐项目储备短板,针对我县招商项目少、质量不高等问题,紧紧围绕我县重点产业布局,加大项目征集、筛选、论证、储备力度,共收集项目71个,提出县级重点项目13个,由州级聘请第三方策划包装重点项目3个,切实提升招商项目成熟度及对外吸引力。

二是创新招引方式。围绕轻工制造、康养旅游、贸易服务等产业布局,面向湖南、贵州、深圳、四川、广西等地区,着力开展靶向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充分用好现有的客商资源,打好乡情、亲情牌,多形式宣传县内投资项目和相关支持政策,吸引在外创业西畴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支持家乡建设。2021年共接待来西畴实地考察企业68批次,三月份邀请“百家浙企进文山”浙商企业考察团50人来西考察调研、四月份邀请“昆明市文山商会”到西畴开展项目推介和交流座谈2次、邀请邵东打火机产业链5家企业来西畴考察并就打火机技术研发、电镀厂、风罩厂、气站进行了意向性合作洽谈、十月份邀请深圳市中鑫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敏先生率泸州华斯捷、贵州神奇虎、深圳路华集团等7家企业负责人来西考察;县党政“一把手”赴省外招商4次,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5次,县招商小分队先后赴湖南省邵东市、贵州省盘州市、四川泸州、深圳、广西梧州、江苏、江西、浙江开展招商招引资活动,洽谈对接项目8个。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兑现签约协议,实现部门联动、招商信息共享,着力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成长。于2021年7月牵头起草了《西畴县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西畴县聘请产业招商顾问管理办法(试行)》,目前两个办法正在按《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流程开展工作;对2019年出台执行的《西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西政发〔2019〕3号)进行修改完善,目前修改稿已在局班子会讨论通过,待报县政府常务会审定出台;1至10月,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项,涉及县内企业1家,奖补资金1600000.00元。

四是强化项目落地服务保障。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投资、投资靠招商”、“硬件不足软件补、政策不足服务补”的服务理念,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和联系服务企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全力以赴为项目争取要素配套供给,在供地、供电、手续办理、用工等方面给予政策咨询、引导、帮办等。以园区招商为载体,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主动承接全县重点产业项目鑫潮石业、盛奥石化、麒丰塑木、新宏木业、尚果酒业、乌骨鸡屠宰、打火机生产落户发展,努力营造“一切服务于招商、一切有利于招商”的良好氛围,确保企业留得住。截至目前,全县在谈项目共4个(生猪养殖项目、新桐一号种植加工项目、农产品冻干加工项目、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拟签约项目1个(色素万寿菊加工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行政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内设综合股一个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1、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2,635,931.0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35,931.02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558,092.55元,增长144.56%,主要原因由于财政拨入补助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费用补贴项目资金1600000.00元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2,764,636.52元。其中:基本支出965,087.02元,占总支出的34.91%;项目支出1,799,549.5元,占总支出的65.0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879,745.23元,增长212.43%,主要原因由于财政拨入补助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费用补贴项目资金1600000.00元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65,087.0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6,195.73元,增长22.33%,主要原因调入人员,人员支出增加;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20,936.52元,占基本支出的85.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4,150.5元,占基本支出的14.9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投资促进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99,549.5元。主要用于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费用补贴1600000.00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99,549.5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03,549.50元,增长1,774.53%,主要原因分析由于财政拨入补助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费用补贴项目资金1600000.00元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64,636.5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879745.23元,主要原因财政追加预算,补助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费用补贴项目资金1600000.00元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46,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11%。主要用于“201(类)-13(款)-01(项)”行政运行89,207.00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01(类)-13(款)-08项招商引资1,928,255.00元,用于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服务的支出,“201(类)-13(款)-50(项)”事业运行529,038.00元,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416.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8%。主要用于“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416.64元,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55,911.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2%。主要用于“210(类)-11(款)-01(项)”  行政单位医疗7,796.00元,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44,334.00元,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0(类)-11(款)-99(项)”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81.88元,用于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8,8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9%。主要用于“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68,808.00元,用于个人部分公积金的支付。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820,936.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69%。主要用于基本工资263,325.00元、津贴补贴177,430.00元、奖金22,200.00元、绩效工资139,845.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3,416.64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130.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781.88元、住房公积金68,808.00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43,7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44%。主要用于办公费3,587.00元、印刷费10,000.00元、差旅费47,053.50元、公务接待费48,5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9,375.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5,184.50元。

3.对企业补助1,60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87%。主要用于费用补贴1,600,000.00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9,000元,支出决算为48,500元,完成预算的98.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500元,完成预算的98.9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西畴县投资促进局严格按照指标节约使用“三公”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50元,降低0.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0元,降低0.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公务接待次数减少,“三公”经费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48,50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8,5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8,5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0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县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各县、到我县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等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1010元,其中,流动资产1010元,固定资产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2490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aa1022d3ef0843618fe6d9968f99b285.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是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是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是指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XLS20220922081624930.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300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