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000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要求,统筹乡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责配置,形成机构设置统一规范、职责配备科学、人员分工合理、工作运转高效的机关运行方式。西畴县莲花塘乡党政机关设置5个综合办公室。

(一)党政办公室。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人才队伍建设)、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农民服务站)的日常工作等职责。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承担经济发展计划、自然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招商引资、企业管理、统计、应急、农民负担监督等职责。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残联、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教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等职责。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五)扶贫开发办公室。承担本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灾后扶贫及贫困村整体推进及综合开发、少数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区域扶贫项目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承担统筹、协调本乡信贷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承担配合县级部门组织的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承担组织实施、协调和指导易地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开发及协助县级有关部门的扶贫项目实施、扶贫统计等职责。

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责坚持政事分开和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综合设置事业单位。西畴县莲花塘乡设置7个事业单位。

(一)西畴县莲花塘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农业、林草、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技术服务性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西畴县莲花塘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宣传、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相关设施维护等服务性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西畴县莲花塘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乡村规划、村容乡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乡村公用设施维护等服务性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西畴县莲花塘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服务性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西畴县莲花塘乡财政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财政税收有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承担辖区财政预决算编制,受乡人民政府委托,向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预算和执行情况,承担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村级财务代管、财政资金收支监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西畴县莲花塘乡应急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应急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承担辖区内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应急救援、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救援服务性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西畴县莲花塘乡综合执法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县级行政机关授权,承担辖区范围内综合执法工作,行使村镇管理、住房建设、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草、文化旅游等职责内的执法工作。参与县级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工作,并接受有关县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农业工作。农技方面:严格按照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进行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截至目前,共审核140户,完成上报70户;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验收449座,系统录入308座;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检查,劝阻教育30余人;实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高产栽培示范2360亩。林业方面:组建应急扑火小分队10支200余人,签定三级责任书,涉及农户4000余户,开展防火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协助县林草局查处滥伐林木案件4起;继续用好管好护林员队伍。水务工作:常态化抓实河长制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220人次,开展乡级巡河次数106次,村级巡河98次,清河行动5次,清理垃圾5.5吨;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防灾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程度和自来水普及率,截至目前,共计新建集中供水76处,抽水站8座,小水窖4718件。畜牧工作: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进村入户开展动物防疫工作500余次,累计完成生猪、大牲畜、禽类等各类型免疫注射28.6万余剂次;采集、送检畜禽血清400余份,期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病。认真执行动物检疫申报制度,严格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及市场查验工作,依法依规出具动物检疫证明,坚决杜绝异地开证、隔山开证、买卖检疫证章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种肉类检疫3.5万个单位,检疫率100%。同时,抓好畜禽粪污畜禽养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项目建设。投入资金610余万元,实施莲花塘村委会大洞片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革岔乡村特色农产品集市建设项目(沪滇协作项目),完成老胖箐现代观光农业建设项目、莲花塘片区村级四位一体项目工程、沪滇协作村企帮扶项目、香坪山休闲农业建设项目。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严格做好前期调研规划、中期监督管理和后期验收兑款,确保项目全过程合法依规、高效有序。此外,组织人员对2017年以来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进行查缺补漏及资金结算,排查全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5148户,完成率100%。

(三)产业发展。一是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目前全乡八角经济林面积为18000亩,其中林场6000亩,群众12000亩,林下中草药2200余亩。二是坚持传统农业和生态旅游同步发展。全乡种植生姜3000余亩、食用玫瑰380余亩、油茶种植2500余亩、烤烟900余亩、甘蔗4300余亩、柑桔3000余亩;进一步加快打造香坪山生态康养旅游。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发展新兴产业。整合各部门现有资源,制定服务事项清单,为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和“妈妈式”服务,目前种植澳洲坚果1000余亩,完成土地流转1400余亩,下一步计划新增种植400亩;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积极探索庭院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四)社会事务。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工作宗旨,加强政策知识学习并积极宣传,让政策深入人心,从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和民政惠民服务。截至目前,全乡城乡居民养老参保8878人、医疗保险参保21783人;追缴死亡冒领养老金和违规领取养老金共217人,已全部处理上报,完成追缴率100%;劳动力转移就业9276人,储备劳动力2320人;开展技能培训10期474人;安置乡村公共服务岗位72人;排查上报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8人。发放各类民生保障资金1117.6万元,其中,城乡低保850.96万元,特困供养104.3万元,临时救助15.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76.86万元;孤儿补助金24.61万元;高领补贴41.4万元;老乡干、离职干部生活补助金1.71万元,因战伤残补贴2.16万元。此外,持续做好殡葬改革、计生等工作。

(五)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做到月检查、季度检查、重大节日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0次,排查安全隐患36项,立行立改35项,限期整改1项,已全部实现闭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深入重点林区30余个村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3次,利用街天有利时机,开展广播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日历及告知书600余份,扎实抓好巡山护林工作,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排查道路交通较大安全隐患1处,上路执法50次,纠正处罚违章违规行为125人次。

(六)爱卫创卫。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对乡政府所在地的街道主干道及二级路进行全面清理整治30余次,发动群众2.2万余人次开展村庄大扫除2600余次;对照农村人居环境“五个好”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标准和要求,全面抓好村庄及农户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及时消除“脏、乱、差”的恶劣现象。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实质性改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舒适感;第二季度在全县组织的创建云南省卫生乡评比活动中,荣获红榜荣誉。

(七)疫情防控。一是严密细致排查,做好监测防控。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十户联防”机制,共建立联户网格529个,共有网格员5290人;严格抓好“三非人员”管理。二是科学布控设防,切断病源传播。在戛机大桥增设新冠疫情防控临时监测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对马关方向入境人员进行监测管控,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三是加强防控督查,管控重点场所。要求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要进行健康码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定期开展消毒工作,保障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严密细致排查,做好监测防控。实行日报制度,根据疫情形势,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确保不失管失控。五是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共建防疫长城。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任务,截至目前,莲花塘卫生院已接种新冠疫苗11000余人,21000余剂。

(八)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一是持续促进群众增收。我乡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共带动166户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共有756户2612人,通过产业帮扶的有386户,到户产业资金共计158.99万元,动员有意愿就业务工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456户1362人。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查缺补漏专项行动。2021年3月,在全乡范围内针对低收入人口开展为期1个月的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查缺补漏专项行动。共排查出4户问题清单,其中包括因病医疗费用支出较大2户、丧失主要劳动力1户、收入不稳定户1户,通过后续帮扶措施,已实现2户销号。三是顺利完成脱贫档案归档整理和移交工作。根据县级要求,按照文书档案、项目档案、照片档案、音视频档案、贫困户档案的整理要求进行规范的排列、编号、编目,各类档案已全部完成移交。四是做好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截至目前,我乡已开展9期监测工作,现有40户监测户纳入动态监测,其中31户已销号,其余未消号人员均已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并明确村级主要领导为整改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及时销号。五是做好美丽乡村规划工作。2021年重点选取大洞、小山、香坪山、老胖箐、大地五个村小组作为美丽村庄试点村,目前积极争取沪滇扶贫项目60万元用于老胖箐和大地村小组建设。同时积极申报香坪山行政村为省级美丽乡村,目前已通过县级和州级验收,等待省级终评。六是全面推动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的推广运用,结合“敲门行动”、疫苗接种等工作,逐户逐人宣传救助平台并动员群众实名认证,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目前我乡角色到位率达100%。

(九)土地整治。莲花塘乡土地整治项目规划涉及9个村委会8768亩,规划总投资8096.66万元。截至目前,丈量工作已完成,全乡丈量面积6400亩,占规划面积的72.9%,施工方按项目片区及时进场施工。施工后全乡整治土地面积5429.53亩,其中水田5126.11亩,水浇地303.42 亩。施工中,经乡、村、施工方对次协商,施工一片种植一片,全乡整治后种植稻谷面积5126.11 亩,目前正值秋收季节,各村积极组织群众收割稻谷。土地整治后地面附作物据初步统计,全乡移除附作物补助资金2709547.84元,已积极按要求上报后期兑现资金。

(十)社会治理。以维护稳定为主线,以“和谐平安莲花塘”创建为目标,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60件,化解成功256件,化解成功率98%;周密部署,严防死守。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莲花塘乡政府

2、莲花塘乡财政所

3、莲花塘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莲花塘乡广播文化中心

5、莲花塘乡社会保障中心

6、交安中心

7、国土与村镇规划中心

8、综合执法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编制数85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1、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支出故GKO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GKO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47,928,111.0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81,170.71元,占总收入的43.1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7,246,940.33元,占总收入的56.85%。与2020年对比总收入增加了4501214.72元,增长了10.3%,原因是其他单位拨入的项目款增加,故2021年总收入较2020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48,697,394.25元。其中:基本支出14,598,560.6元,占总支出的29.98%;项目支出34,098,833.65元,占总支出的70.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2020年对比2021年总支出减少了3020553.21元,下降了5.8%,下降的原因是本年农林水支出中财政拨款的扶贫项目支出减少,故2021年总支出较2020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598,560.6元。2021年与2020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1392032.7元,下降了8.7%,原因是厉行节约制度,政府运行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499,522.01元,占基本支出的92.4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099,038.59元,占基本支出的7.5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098,833.65元。2021年与2020年对比减少1628520.51元,下降了4.5%,原因是2020年农林水支出中有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支出,故2021年项目支出较2020年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包括2021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沪滇协作项目资金香坪山建设高原现代观光农业产业园资金、文麻高速路征地补偿款、龙泉水库征地补偿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土地整治补助青和苗补偿款、贫困村垃圾收集处置项目后期管理运行资金等项目资金34,098,833.65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76,122.4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3.28%。2021年与2020年对比对比减少了9491181.21元,下降了31%,原因是财政拨款的扶贫项目支出减少,故2021年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48,902.2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12%,主要用于人大、财政、党委、政府、纪检和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1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武装部工作经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45,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1%,主要用于扫黑除恶工作经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22,3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6%,主要用于广播文化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75,826.1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906,028.6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务、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37,79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5%,主要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133,77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3%,主要用于危房改造补助和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10,254,841.5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66%,主要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扶贫项目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87,39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4%,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54,184.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8%。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22000元,支出决算为232,690元,完成预算的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3,220元,完成预算的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9,470元,完成预算的6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制度,三公经费严格控制支出,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78,358.91元,下降25.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6,924.61元,下降4.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71,434.3元,下降44.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2020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制度,在食堂接待较多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220元,占61.55%;公务接待费支出89,470元,占38.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22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43,22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下乡开展工作、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89,47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9,47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8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要用于上级到莲花塘乡检查调研工作,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6,393.15元,与2020相比减少了1546274.51元,下降了64%,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日常公用经费在2020年报销,所以2021年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大幅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莲花塘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部门资产总额25576340.74元,其中,流动资产22916851.75元,固定资产2659488.9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2020年相比,2021年资产总额减少6266744.8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了415394.3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88df65af955b4d079ed279ab3da25b61.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465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65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是本年度有财政拨款结转的原因是本单位专款账户有2019年危房改造财政拨款结转资金649.94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其中: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非同级财政拨款,包括从同级财政以外的同级政府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及从上级或下级政府(包括政府财政和政府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款。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功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XLS2022091411012416820220916103447464.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000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