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5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服务管理。2、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3、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政策落实工作。4、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和实施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优抚工作;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5、负责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等工作;组织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6、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负责烈士审核上报和备案等相关事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7、负责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8、负责承担西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9、负责承担西畴县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10、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其他任务。11、职能转变。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系,协调各方力量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持党建引领,思想政治更加牢固。

2、完善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做好信息采集。

3、做好退伍接收、技能培训、举行座谈会、组织专场招聘会等工作。

4、坚持以政策落实为保障,夯实双拥创建基础,建立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机制。

5、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适应新时代,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加大烈士陵园提升改造。

6、层层传导压力,加强信息畅通和各项工作的动态管理,提高优抚对象各项补贴发放的准确率。

7、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1、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内设机构为综合办公室、拥军优抚安置股(褒扬纪念、优抚安置、军休服务管理和就业创业股);2、云南省西畴军供站;3、西畴县烈士陵园管理所;4、西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8,100,705.6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44,805.69元,占总收入的98.59%;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55,900元,占总收入的1.41%。与上年度对比减少17,513,842.77元,减幅为49.18%,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优抚对象生活补助、退役安置补助、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等上级补助资金减少,导致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3,058,856.16元。其中:基本支出2,673,581.52元,占总支出的11.59%;项目支出20,385,274.64元,占总支出的88.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度对比减少428,259.27元,减幅为1.82%,主要原因是优抚对象及退役士兵人员变动,导致生活补助资金比上年减少,义务兵优待金较上年也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73,581.52元,与上年对比,比上年支出减少了9,693,609.73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在基本支出里,而今年把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调去项目支出。本年度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381,191.31元,占基本支出的89.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2,390.21元,占基本支出的10.9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385,274.6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9,265,350.46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在基本支出里,而今年把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调去项目支出,同时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由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两次发放,及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支出增加,导致项目支出增多。具体项目开支及各种开展情况:用于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543,890.00元;优抚对象生活补助16,057,911.60元;义务兵优待金1,500,000.00元;优抚事业单位支出(包含烈士陵园整修项目)924,540.00元;转业士官自谋职业266,250.00元;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83,000.00元;入伍新兵学历奖励金324,200.00元;退役士兵安置177,300.00元;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189,355.04元;军队转业干部安置64,093.72元;其他退役安置24,856.00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72,753.28元;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157,125.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51,414.1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3%。以上年对比减少了90,203.78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优抚对象生活补助人员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058,300.2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11%。主要用于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出国民工支前民兵生活补助、慰问优抚对象、军队离退休干部遗属生活补助及退休士官退休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应征青年上站体检、立功受奖奖励金、烈士陵园纪念设施整修等方面。

  9.卫生健康(类)支出729,605.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8%。主要用于优抚对象医疗救助、重点优抚对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助、护理费、基本医疗保险等补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63,5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1%。主要用于缴纳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费用。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7,000元,支出决算为14,863元,完成预算的17.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863元,完成预算的17.0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厉行节约,严控规范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1,167元,下降4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167元,下降42.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提倡网络祭扫,祭扫人员人次相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4,863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863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4,86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2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部分烈士家属祭扫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9,284.4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08,084.60元,减幅为53.3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包含烈士祭扫经费支出,本年度全部用于机关运行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111,586.41元、电费2,000元、水费546元、差旅费7,539元、维修(护)费53,962元、公务接待费14,863元、劳务费8,000元、其他交通费66,276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512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资产总额3,750,505.31元,其中,流动资产1,031,089.38元,固定资产2,719,415.9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6,784,912.35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643,509.3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0d7cc5b560ef4fecac312b9d59353c4e.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为空表。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因此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为空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指的是在义务兵役期间,入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给军人家庭发放的补助金。

退役安置:指的是国家和社会依据立法规定,向退出现役的军人提供就业及其他安置所需资金和服务,使之顺利重返并适应社会的一项优抚保障。

优抚对象:根据我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服现役或者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以及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统称为优抚对象,按规定享受抚恤优待。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0920085414368(确定).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5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