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7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文艺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文艺队伍的思想素质,鼓励和帮助文艺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汲取营养,丰富自己,努力反映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和人民群众建设新生活的伟大实践。

2.对各团体会员开展联络、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文艺创作、文艺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学术讨论、调查研究、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对团体会员进行业务指导。

3.培养广大文艺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积极推进文艺创新,表彰奖励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作品,发现、培养和扶持文艺人才,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4.反映团体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5.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文艺领域的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

6.积极促进全县各民族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加强与外界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交往,扩大友好往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生态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贡献。

7.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办刊宗旨,突出地域性生态文化主题,努力办好《木兰谷》期刊,使之成为会员和文艺爱好者创作的园地,成为弘扬“西畴精神”,展示西畴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满足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县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汲取西畴各民族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抓住西畴重大节庆文化交流的有利契机,转换思路,放大格局,在打造“太阳故乡、回归家园、木兰天堂、精神高地”四张文化名片的进程中彰显文艺担当,迸发文艺力量,抒写文艺篇章。县文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全年共开展主题党日、双报道双服务双推进、社科调研、疫情防控等活动14次。开展理论学习宣讲6次,撰写调研报告4篇、学习体会及交流发言8篇、学习笔记4本近6万字。组织开展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结合《西畴县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六进”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西畴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城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2场次,培训党员干部680人;组织创作弘扬“西畴精神”主旋律文艺精品2部,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方式,进一步把“西畴精神”唱响;把文化扶贫作为文联系统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文艺工作者到脱贫攻坚一线采风创作,不断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农村。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下乡活动”2次,为4个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书写感恩对联130余对,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6场次,观众近2000余人,为贫困户赠送书籍300多册;注册成立了“西畴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条,累计阅读量达到1100余人次。县书法协会、摄影协会、文学协会组建了微信工作群形成了全县文艺宣传微矩阵,在加大文艺学术交流、提升平遥本土品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分别是: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办公室、木兰谷编辑部、组联部3个机构。下设文学、新闻、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学、舞蹈戏剧、音乐曲艺8个协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1.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020,383.0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4,378.1元,占总收入的84.71%;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56,004.97元,占总收入的15.29%。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4116.93元,减少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32121.9元,减少13%,减少主要原因:根据西财〔2017〕87号文件,超过两年未使用的资金财政作为存量资金收回。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128004元,增加457.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公司转入经费134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178,755.7元。其中:基本支出934,755.7元,占总支出的79.3%;项目支出244,000元,占总支出的20.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484255.7元,增加69.73%。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50,628.23元,增加36.63%,增加主要原因:本年度调增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清算上年期刊印刷费、建党100周年成就展制作费等;项目支出增加233,645元,增加2,256.35%,增加主要原因:根据西财预〔2021〕321号追加汤谷画院活动专项经费及文艺活动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34,755.7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250655.7元,增加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增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清算上年期刊印刷费、建党100周年成就展制作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66,128.1元,占基本支出的71.2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68,627.6元,占基本支出的28.7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4,000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233,645元,增加2,256.35%,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付汤谷画院活动专项经费100,000元、建党70周年摄影展画框制作费、建党100周年书画及广告宣传栏制作费80,000元、《木兰谷》印刷费34,000元。本年度项目开展支出情况主要是:支付2021年度汤谷画院建设涉及画室布置(购置书法绘画创作用品及相关桌椅、画室装修)、现场氛围营造(制作宣传展板16块)、40幅画装裱费用及5名书画家来往食宿交通费用80000元;支付2020年欠款《木兰谷》1-4期出版印刷费34000元;支付2021年度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书画创作采风活动食宿交通费用、书画装裱费用、书画装裱展出搬运布置费用、100周年成就展展板制作费用等76000元;支付2019年欠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作品制作装裱费用24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8,378.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41,378.1元,增加5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西财预〔2021〕321号追加汤谷画院活动专项经费及文艺活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3,82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96%。主要用于基本支出569,82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9,94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750.00元;项目支出244,000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22%。主要用于西财预〔2021〕321号汤谷画院活动专项经费支出100,000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9,113.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6%。主要用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9,113.76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42,601.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4,526.40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079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995.94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2,84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52,841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500元,支出决算为2,163元,完成预算的12.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63元,完成预算的12.3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上的相关文件,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三公经费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7,790元,下降78.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7,790元,下降78.2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上的相关文件,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三公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163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163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6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作协一行西畴开展建党100周年及州文联协会西畴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750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9150元,减少1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西财〔2017〕87号,上缴存量资金280,000元,减少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864元、水费500元、电费1,000元、差旅费9,048元、接待费540元、劳务费12,048元、其他交通费用45,75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47021.07元,其中,流动资产24151.02元,固定资产22870.0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45178.68元,减少90%。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减少438655.24元,减少94%,固定资产减少32260元,减少1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6项,账面原值3226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d75bd105de57429381199e7aad3b24a5.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本部门本年年初结转结余160550元,上年末结转结余446700元。减少281200元,减少6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114000元。上年年末数395500元。减少281500元,减少71%。原因:根据西财〔2017〕87号,上缴存量资金2013102科目经费280000元。根据西财〔2017〕87号,上缴存量资金2013101科目经费1500元。

2.本部门本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0元,上年395500元,本年与上年相比减少395500元,减少100%。原因:根据西财〔2017〕87号文件,超过两年未使用的资金财政作为存量资金收回395500元。

3.本部门本年度“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本部门本年度其他收入156000元,其中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22000元。主要是:文山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转入新时代实践社科普及志愿队服务费10000元、州社科联转入社科联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经费4000元、州社科联转入2021年第二批云岭大讲堂工作经费8000元。其他收入134000元,主要是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公司转入经费134000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决算公开表20220919101402513(2).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701111